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田壮壮开拍井上靖小说 传汤唯可能出演女一号

2008年07月29日 11: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田壮壮继《吴清源》后又开始拍摄奇幻片《狼灾记》。

  昨日记者获悉,在继纪录片《德拉姆》和《吴清源》之后,导演田壮壮奇幻片《狼灾记》(The Warrior and The Wolf)7月26日在新疆巴里坤县开机,该片改编自日本作家井上靖同名小说,讲述一个“人变狼、狼变人”的奇幻故事,男主角由日本演员小田切让担任,女主角暂未确定。由于该片投资人为安乐公司老板江志强,外界猜测汤唯有可能出任。

  在7月26日开机发布会上,导演田壮壮、主演之一庹宗华等部分主创亮相,演员李雪健以田壮壮“家属”身份到场恭贺,田壮壮在现场宣布由日本男星小田切让任男主角,小田切让曾与章子怡主演《狸御殿》,刚在余力为导演的《塑料城市》中担任男主角。但女主演暂时还未确定,由于该片5月已在戛纳进行宣传,当时投资人江志强和汤唯亲自到场,因此业内盛传汤唯是当仁不让的女主角。不过昨日记者致电汤唯助理陈小姐求证,对方电话一直未接通。

  据透露,田壮壮拥有《狼灾记》的拍摄版权已超过十年,可见他对这部由“人变狼”的小说情有独钟,而香港安乐电影公司老板江志强担任影片监制,曾和黑泽明合作多次,并担任过《英雄》服装设计的田惠美为该片“缝衣”,目前她已经为影片设计了5000套服装。该片将在巴里坤县的怪石山等外景地拍摄60天,之后进行狼变人、人变狼的CG制作。

  - 原著剧情

  井上靖的《狼灾记》讲述的是,公元前300年的秦代,长城以北草原上戍边的秦军一次和当地部落的战役中,捕获了一个女子,秦军统帅陆沈康占有了这个女子,女子告诉陆沈康,如果外族男人跟她做七夜夫妻,两人都会变成狼。陆沈康和这个女子在相处七天七夜之后,果然变成了狼。若干年后,秦汉交替,长城沿线的狼灾却依旧频繁,其中有一对特别凶狠的狼传说就是陆沈康和那个女子的化身。(记者杨林)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