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胡玫暂停"红楼"先拍<孔子> 陈道明有望主演

2008年08月05日 08:4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离开新版《红楼梦》剧组,正在筹备电影版《红楼梦》的胡玫,决定暂时放下她的红楼梦情结,转投《孔子》“怀抱”。

  记者昨天从投资方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这部投资1.5亿人民币的影片,将于11月下旬开机。而对于男主角人选,胡玫只说和内地男演员沟通会更容易些,网络票选则以陈道明呼声最高。

  候选主演都是大腕

  2007年,胡玫担任曲阜祭孔大典的总导演后,她就一直希望能将《孔子》搬上大银幕。如今机会来了,胡玫却有了新的压力和顾虑,最大的压力则是来自演员。

  胡玫坦言:“对于《孔子》这个剧,除了创作班底要一流外,影片主要演员也要是一流水准的华人明星。”但对于此前曾传过的梁朝伟、刘德华、金城武、陈道明等人选,胡玫更是不表态,一再表示:“一切都在接洽中,尚无定论。”

  一些网站则推出票选主角活动,新浪娱乐推出的孔子角色扮演者猜想活动中,候选人包括:陈道明、张丰毅、濮存昕、梁朝伟、刘德华、姜文、金城武、李幼斌、陈建斌等人,目前则以陈道明呼声最高。

  《赤壁》编剧执笔《孔子》

  让胡玫感受到压力的另一方面来自剧本。《孔子》的剧本由《赤壁》编剧陈汗和年轻编剧何燕江联合创作。

  面对“是否会把《孔子》拍成又一部《赤壁》”的质疑时,《赤壁》编剧之一的陈汗昨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所关注的,是身为万世师表的孔圣的内心世界,他相信,现代观众对于千年之前的圣人所思所想一定也会抱有浓厚的好奇。

  而对于“是否会加上几段感情戏”的疑问,陈汗笑着坦言:“孔子也是有感情的人!他编的《诗经》,是多么好的一部情歌汇编啊!”(记者 聂晶 实习生 王培论)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