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赞黎明气质动人 陈凯歌:《梅兰芳》将会很世俗

2008年08月13日 16:00 来源:成都商报

    2005年,一部赢了票房丢了口碑的《无极》让陈凯歌的导演生涯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3年后,陈凯歌重拾自己最擅长的文艺套路打造《梅兰芳》,虽然要到今年12月才会与观众见面。日前,陈凯歌接受了一本时尚杂志的采访,他表示这次拍《梅兰芳》找寻的不是京剧大师的丰功伟绩,而是要找寻一个被历史红尘泯灭的人,整部影片将会很有世俗感。

  从选择章子怡出演孟小冬的那一刻起,外界都明白梅兰芳与孟小冬的恋情将会成为影片的主线,陈凯歌表示这段恋情影响了梅兰芳的一生,“孟小冬这个人物,我们做了很多研究。世上的浪漫大多不能成功,‘梅孟之恋’也不例外。孟小冬身上的独特品性吸引了梅兰芳,他们的恋情大概只持续了三四年时间,却对彼此影响深远。”

  对于选择黎明出演梅兰芳,陈凯歌对自己的选择很有信心,“选演员不是像买一件东西那样衡量。黎明有沉静的气质,非常打动人。有一场戏,要掉眼泪的,这对演员来说并不是难事,但那场戏是梅兰芳经历了事业的挫折,又面临与孟小冬的感情失败,非常复杂的感情。我就对黎明说,你几岁就去了香港,你一定记得第一次登台唱歌,一定有人说你不好,因为从不同的文化里来。他眼泪就掉下来,复杂的感情也完成得非常好。”

  早前曝光的《梅兰芳》剧照,其色彩基调让人马上想到陈凯歌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霸王别姬》,谈到两个同样都是为戏而生的主人公程蝶衣与梅兰芳的比较时,陈凯歌表示:“程蝶衣这个人物,不能见容于这个社会,他基本是一个社会边缘人物。梅兰芳恰恰相反。这二人,可以说,一个像火,一个似水。《梅兰芳》是个世俗感很强的电影,并不是文人雅士表达清高情怀的电影,我们尽力做到不花哨,但不花哨不等于内心不华丽。”据《信息时报》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