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皮特撇朱丽独自亮相

2008年08月28日 08:34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左四)偕维姆·文德斯(左五)、杜琪峰(右二)等竞赛单元评委亮相发布会



布拉德·皮特参加《阅后即焚》首映式

  茱莉传患产后忧郁症 "奶爸"皮特携养子赴水城(图)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昨天晚上7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在威尼斯丽都岛开幕。在开幕片《阅后即焚》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蜂拥而至,围绕的问题也多是皮特和茱莉的幸福生活。而之后举行的竞赛单元评委见面会,则显得相对冷清,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居然还被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给“忘了”。

  评委谈“好电影”

  在竞赛单元评委媒体见面会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依次介绍了中国香港导演杜琪峰、英国视觉艺术家道格拉斯·戈登、美国导演约翰·兰迪斯与阿根廷女导演卢奎西亚·马特尔等六位评委会委员,唯独把评委会主席维姆·文德斯给忘了,等到他想起来时,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这个小插曲令发布会的气氛顿时变得十分轻松。

  随后是请每位评委阐述在他们心中什么样的电影才是好电影。维姆·文德斯表示他更欣赏能反映时代精神的作品;道格拉斯·戈登以“打开眼界,开启思想”为好电影定义;约翰·兰迪斯的品位相对更大众化,他喜欢能让人屏气凝神看完的电影;而杜琪峰则说:“这是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国际电影节的评委。对于我而言,10天内看完20多部电影已经是很久之前的经历了。我必须努力不让这些电影来搅乱我的梦境。我认为,好电影应该是每个人都会赞赏的作品。”

  文德斯称参赛片机会均等

  在评委见面会上,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无疑是“为什么今年英语片,尤其是好莱坞影片和大明星那么少?”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回答:“我们从情感的角度出发考虑电影的优劣,而不是国别。”维姆·文德斯补充道:“每一部参加竞赛单元的影片的机会都是均等的。虽然我是德国人,但是我并不特别欣赏本国的电影。”

  众所周知,相比柏林电影节偏向于意识形态以及戛纳电影节在艺术与商业间的折中,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标榜独立自主的原则和冒险精神,其宗旨就是“电影为严肃的艺术服务”。其实在21部入围本届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四部为美国出品,分别是达伦·阿伦诺夫斯基导演的《摔跤王》、吉耶摩·阿里加导演的《燃烧的平原》、凯瑟琳·比格罗导演的《拆弹部队》、乔纳森·德米导演的《雷切尔的婚礼》,加上开幕片、科恩兄弟导演的《阅后即焚》,数量上并不少,不过这五部美国片均是独立制作。大制片厂可以向演员施压,要求他们配合宣传,可是假如没有得奖的可能,明星是否愿意为了票房收益甚微的独立制作远赴威尼斯宣传,那不得不看明星和导演的关系如何,如果像《阅后即焚》中的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那样仰慕导演科恩兄弟的话,那自然不成问题。早报记者 程晓筠 编译

  皮特明年还要再生 克鲁尼“今天就结婚”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开幕,为电影节揭幕的是科恩兄弟在《老无所依》后的首部新片《阅后即焚》。尽管该片不会参与金狮奖的角逐,但强大的明星阵容让该片成为最受关注的影片,包括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蒂尔达·斯温顿、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在内的明星阵容昨日现身丽都岛,为影片造势。

  在凭借《老无所依》获得奥斯卡奖后,一直浪迹在好莱坞边缘的科恩兄弟终于成为最受大制片厂追捧的主流导演。不过,在新片《阅后即焚》中,他们并没有延续《老无所依》的严肃主题,而是带了一帮好莱坞一线演员“将恶搞进行到底”。

  在《逃狱三王》和《真情假爱》之后,克鲁尼此番已是第三次与科恩兄弟合作,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半开玩笑地说:“我拍了三部科恩兄弟的电影,人们都管这三部电影叫‘白痴三部曲’。”此次克鲁尼在片中饰演一名军官,皮特饰演一名健身教练,两人合作勒索一名前中情局探员。两人在片中承担的都是搞笑的任务,片中女主角之一的弗朗西斯·麦克多曼德说:“这部电影最有趣的一点是,它关注的是生活事业失败的中年人——让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演失败者,这实在前无古人。”

  科恩兄弟干脆直接将皮特扮演的角色称为“榆木脑袋”,皮特说:“在读了两位导演特别为我手写的剧本后,我感情复杂,真不知道这是在奉承我呢,还是在侮辱我。”

  44岁的布拉德·皮特上月刚刚喜得龙凤胎,他与女友安吉莉娜·朱丽如今已经拥有六个孩子了。前日,他带着两个养子抵达丽都岛,女友安吉莉娜·朱丽并未随行。接受记者采访时,皮特明显仍不满足于现在的家庭规模,他说:“明年,我还要再添两个孩子。”

  皮特语出惊人,连他身边的银幕搭档乔治·克鲁尼和蒂尔达·斯文顿都大跌眼镜,不知道皮特是否认真。有记者提问克鲁尼,与皮特相处久了,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想要与之一样当上父亲?这位当今好莱坞最受关注的钻石王老五半开玩笑地回答:“你问的真是时候,因为我今天正好就要结婚生子了。”皮特在一边坏笑着补充说:“对呀,这样我俩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就更多了。”早报记者 张悦 编译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