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孔子秘密档案》火爆网络 艺术顾问竟是贾樟柯

2008年09月04日 15:4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胡玫的电影版《孔子》正在紧张筹备中,这部计划耗资1.5亿的大制作引来许多人的关注。最近,一部片长90分钟、名为《孔子秘密档案》的电影却在各大视频网站火了起来,而该片的女主角张凡因为出色的表演和酷似玉女张柏芝的面容而被称为“小张柏芝”,受到网友的热烈追捧。

  《孔子秘密档案》讲述了一个充满幽默和反讽的故事:在现代社会,孔子是不断碰壁的广播员。颠覆性的故事情节,演员无厘头的表演,让该片受到网友的欢迎。该片的导演孙建敏毕业于北京大学编剧专业,他把这部片子称为自己的梦想之作,他说这部电影在2006年7月份就开始着手拍摄了,在北京某社区仅仅拍了一个月就杀青了,之后立即转入到后期制作。孙建敏说,千百年来人们对孔子的关注更多地集中在他的思想上,虽然胡玫版的《孔子》定位“高大、英俊”,但关于孔子的真实形象与生活,学术界始终没有定论。“所有关于孔子的记录都和真实的孔子无关,我们所了解的孔子是经过不同人的理解和解读构建出来的。因此,我只能去创造一个我愿意相信的孔子。”

  孙建敏称该片的投资都是他的一位朋友无私提供的。在影片的档案资料中,记者看到艺术顾问为贾樟柯,对此,孙建敏说贾樟柯非常支持他拍这部片子,而摄影师、录音指导等全部来自贾樟柯的创作班底。

  孔子的扮演者王志勇来自于北影,而女主角幵(读Jian)官十三的扮演者张凡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张凡称《孔子秘密档案》是她毕业后拍摄的第一部戏,并且在片中献出了她的银幕初吻,对于“小张柏芝”这个称号,张凡说自己不太喜欢,而网友则说她更像张曼玉,张凡称自己最喜欢的女演员是蒋雯丽。当初试戏时,张凡并不被看好,到后来才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而她的片酬仅仅是每天一百元。(记者 张世豪)

  又讯

  记者昨日从电影《孔子》的片方获悉,曾凭借《卧虎藏龙》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奖的摄影师鲍德熹,以及多次获奖的美术指导奚仲文,双双确认加盟该片。(潘媛)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