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扮毒贩染白发 刘烨:演大反派打人打得很过瘾

2008年09月26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刘烨在《保持通话》中,染了白头发,有时还戴顶鸭舌帽,扮演一个有点神经质的毒贩。

  在演了不少电视剧之后,9月28日,在影片《保持通话》中刘烨再次回归了大银幕。出人意料的是,跟之前的软弱角色不同,他是以反派的身份重返观众视野,再加上年内还有一部担纲主角的《硬汉》,看来刘烨要在银幕上硬起来。在记者对他的采访中,刘烨表示“很喜欢”拍动作戏,透露出他爱好刺激的本性。而跟女主角徐熙媛(大S)拍戏不忘开玩笑的逸事,也令人了解到他的真性情一面。

  专访撰文:本报记者 王振国

  角色:

  演坏人不用受约束

  刘烨在新片《保持通话》中饰演一个十分强硬的角色,一个专门“黑吃黑”掠夺毒贩的枪匪,为消灭犯罪证据不惜绑架女人。更出人意料的是,这个反派居然“很抢戏”!一头白头发,神经质式的表演,令他的戏份跟片中的正面主角古天乐、徐熙媛并驾齐驱。

  广州日报:为什么你情愿演一个反面的角色呢?剧本中的这个角色那么无情无义。

  刘烨:这次在《保持通话》中演的是一个大反派,的确是第一次演完全的大反派。这其中没有什么理由。我先说演反派的好处,那就是不受约束。因为演好人的时候,会受到很多条条框框的约束。演坏人的话,在电影里边老欺负别人,尤其是大反派。小反派不行,小反派经常被很多人扁。这一次,整个电影到最后,也就除了最后挨了几脚、几拳之外,整部电影都是在打别人,特别过瘾。

  广州日报:在剧本之外,你有没有为这个枪匪角色“加料”?

  刘烨:在这戏里边我加了很多东西,比如我给角色加了吸毒的习惯动作,在他紧张的或者情绪有起伏的时候,会做这个动作。但是,我每次加吸毒动作的时候都是笑眯眯的,不是微笑,而是那种神经质的抽搐。我觉得一个人吸毒,神经多少应该受到点损伤,然后就会有那种不自觉的抽搐,他可能不想笑,只是想克制自己的反应,但是最后却变成了笑,是一种很神经质的表现。

  危险:

  在高处拍戏很怕掉下去

  广州日报:相比不太能打的古天乐,我发现片中动作场面主要由你来演。哪一场记忆最深?

  刘烨:我们在香港国际机场一个非常大的有集装箱的仓库里拍的终极对决。对决就在8层楼高的地方,能让我们站的地方大概只有2米×2米,旁边还没有扶手,只是一块空板。我当时就叫唤起来:“我的天!”记得当时我上去之后就趴在板之间不动了。但是,身边的工作人员真的是敬业,从这块板跨到那块板,他们每跨一下,我就唉吆一下,我担心他们会掉下去。

  我跟古天乐两个人需要在那块板上打,一拳打出,大半个身体露在外面。当时感觉板子是窄的,地方是高的,人是小的。拍那几场戏的时候,每次挨到吃饭,或者上厕所,坐他们专门的机器往下走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自己终于安全了。

  广州日报:别人会那么害怕吗?

  刘烨:其他人好像完全不在意。以前看陈木胜导演拍的电影很刺激,但那时候自己是观众,坐在银幕前紧张,完了之后很过瘾。等自己真正去演了,才知道这一切真正带给你的记忆是永远也忘不了的。陈导演如果有机会再找我拍戏的话,我肯定先问问有没有比这更刺激的,因为我希望更刺激一点儿。

  造型:

  染白头发演坏人更有感觉

  广州日报:在电影里你染了白头发,有时还戴顶鸭舌帽,为什么?

  刘烨:我在戏里一头灰白头发,我当时特别喜欢这个造型,因为很像刘德华在《门徒》里的造型,我是他的影迷。《门徒》里刘德华真的是演出了不一样的坏人,他演的那个毒枭,也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但是一点看不出来,感觉很像一个“人”,所以到最后他死了,观众甚至会同情他,但是这不是说他就不坏了,只是他真的演出了一个人的感觉。

  广州日报:传说你这头白发是模仿陈木胜导演而染的?他也是白头。

  刘烨:哪有,你乱说!(笑)我的白发是陈木胜导演和美术指导奚仲文老师给我设计的,因为演坏人,我觉得白头发最酷。染了这个头发我觉得演坏人怎么那么有感觉啊,从整个造型,从自己的表演上,很自由。

  对手:大S骨子里很清高

  广州日报:跟大S合作拍电影,你觉得她是怎么样一个人?

  刘烨:我记得我刚看到她,第一次合作的时候,她平时总是说,“你好、你好,好的、好的”。除此以外话也不是特别多,我还挺担心的,我想会不会她就是那种“定时炸弹”似的人啊?因为我老看她主持,知道她不是这么好惹的人。但时间长了,就知道,她平时的确是文文静静的,不怎么多话,人也很好。我觉得她是一个挺特别的女孩,可能跟她属龙有关系,属龙的性格都比较特殊,其实骨子里很清高的性格。

  广州日报:大S跟古天乐只有结尾一场对手戏,跟你对手戏比较多,你跟她应该很熟了吧?

  刘烨:大S是那种在演戏当中真的不能随便跟她开玩笑的人。我记得有一次拍她的戏,但是要我和她对戏,我带着大墨镜,看着挺吓人的。我当时想逗逗她,所以带着墨镜走到她面前,一摘下,就来一个斗鸡眼。我以为她会笑场,但她真的特别厉害,好像一点不受影响,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当时都有些愣了。结果,导演说好了,拍完了,她立刻很大声地对我吼道:“刘烨我要报警!我要报警让警察抓你,你太坏了!”原来她真的会生气。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