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奥利弗·斯通赶映《W.》 假布什为真总统拉票(图)

2008年10月16日 14:3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4日,《W.》在纽约举行首映礼,假“总统夫妇”和真总统夫妇有多少相像呢?

  从1915年的无声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开始,好莱坞一直都热衷在政治事务中发言。由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将于11月4日公布,因此近一个月便成了政治电影上映的“黄金期”,仅10月便有《美国颂歌》、《宗教的荒谬》等,而最引人注目的当数“政治电影之王”奥利弗·斯通的新片《W.》,这部以美国现任总统乔治·W·布什生平为题材的电影将于10月17日在美国上映。

  计划外的计划主角依然当权

  虽然奥利弗·斯通很早就想拍布什的传记片,但2007年他的拍摄计划却首先是以越战期间米奈大屠杀为题材的《粉红镇》,还一度传布鲁斯·威利斯加盟。计划最终流产,但斯通却“因祸得福”:完全以自己的角度拍一部仍在当权的现实政治人物的传记片,让它成为政治电影史的“前所未有”。扮演布什夫人劳拉的的伊丽莎白·班克斯也说:“如果现在不拍,过20年就没人在意了。”

  斯通拍过三部越战题材的影片,他对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一向不满,“国家一次次做同样的事,这真的伤害了我们和我们的灵魂。”斯通希望这部电影能对一些美国人的投票意向产生影响,这也是他坚持把《W.》的上映日定在大选前几周的原因。

  人性描写布什善恶观众判断

  斯通的政治电影一向“剑走偏锋”,他擅长在影片中堆砌大量真实史料,但选取角度却完全从他个人观点出发,因而总是得到赞弹两极的评价。不过他对电影语言的熟练把握毋庸置疑,在已拍摄的两部总统电影中,引起巨大争议的《JFK》把刺杀肯尼迪这一历史悬案解析得凌厉痛快,甚至让不少观众相信肯尼迪是死于美国当局的政治谋杀;而《尼克松》里总统的犹豫形象不仅令人同情,片中对社会和制度的指斥也赢得观众认同。

  斯通一向不喜欢布什,因此很多人都在等着看他在《W.》里如何把布什批得体无完肤,但是结果让人意外。《W.》对布什的描写持有人性的角度,就连饰演布什的乔什·布罗林也说:“很奇怪,我竟然对他产生了很多尊重的感觉。”

  《W.》中的布什成了一个悲剧人物,像每个普通人一样有善恶争执、在利益面前取舍艰难。“我不知道真正的总统是什么样的人,”斯通说,“但是从报道中我知道他是跟我们一样,都有善、恶、丑的一面。”《W.》的演员也在开工前认为斯通肯定会把布什刻画成坏总统,如今他们说:“观众会感到吃惊,因为影片对他的描述非常人性化。”布罗林说,“影片有趣明快,有时好笑有时讽刺,讲述了这个冒失的家伙如何当上美国总统,而且是两次!”□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