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国电影周开幕 栗原小卷获中日文化交流促进奖

2008年10月20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19日,作为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电影周在东京台场闪亮登场。著名导演吴宇森携《赤壁》剧组主创人员梁朝伟、张丰毅、林志玲、赵薇、佟大为及陈凯歌、冯小宁、巫刚等内地影人悉数到场与日本观众交流。图为赴日出席中国电影周开幕式的全体中日嘉宾在舞台上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10月19日,作为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国电影周在东京台场隆重开幕。著名导演吴宇森携《赤壁》剧组主创人员梁朝伟、张丰毅、林志玲、赵薇、佟大为及陈凯歌、冯小宁、巫刚等内地影人悉数到场与日本观众交流。图为赵薇在电影周开幕式上与到场观众交流。 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沿华)十九日,作为第二十一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电影周在东京台场隆重。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宁、霍建起、梁朝伟、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佟大为及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依田巽等中日影人纷纷现身开幕系列庆祝活动,与日本同行和观众进行互动。中国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在电影周开幕酒会上向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和演员栗原小卷授予颁发“中日文化交流促进奖”,以感谢他们多年来为中日文化交流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此次中国电影周是纪念中日缔结和平友好条约三十周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周期间,霍建起的新片《愚公移山》、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买买提的二00八》、《尼玛家的女人们》和《风雪狼道》、由梁咏琪主演的《女人本色》、周杰伦主演的《功夫灌篮》以及内地新片《胡同里的阳光》、《五颗子弹》共计八部中国影片将陆续上映。这些电影从各个侧面表现了中国社会的变化与发展,以及身在巨大变革中的凡人生活。

  第一次出席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内地当红小生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竟会现身开幕式现场并与《赤壁》主创人员同走星光大道令他深感意外,“我切身感受到了日本对中国电影和影人的重视,非常受鼓舞”。因在《赤壁》中银成功塑造了曹操一角而被日本观众惊呼为“黑马”的张丰毅也表示,此次来日确实感受到了中国电影国际地位的提高,“《赤壁》的成功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打造了一个成功的模式”。出席中国电影周开幕活动的日本影人则纷纷表示,中国在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文化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他们期待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合作,共同繁荣亚洲的电影事业。(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