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贺岁档今年来得特别早 金融危机下喜剧片受捧

2008年10月30日 15:12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这几年贺岁大片悲剧不断,如《黄金甲》、《投名状》等古装片所有主角全部死去,再如《集结号》一个个好男儿阵亡,《伤城》躲不过仇恨铸就的谎言和暗算,父子相煎、兄弟背叛、夫妻相残……今年的贺岁片档期,这样的状况不会重来。

  今年中国乃至世界发生很多灾难,雪灾、地震乃至全球的经济危机,于是导演们更希望用手中的胶 片传达信心和希望,用欢笑抚平伤痛:三个女人一台戏的《女人不坏》、葛优留着长发走《桃花运》、冯小刚称很爆笑的《非诚勿扰》、林嘉欣遭遇众多奇形怪状帅哥的《爱情左灯右行》,还有吴宇森超级有幽默感的《赤壁》(下)……面对艰难,笑比哭好。

  贺岁档今年来得特别早

  十年前,贺岁档在内地仅仅指元旦到春节短短一个月左右,但是随着中国电影的发展和票房的日益提高,如今的贺岁档已经整整横跨四个月:从11月开始,一直到明年2月情人节,这4个月就是电影人眼中的黄金档期。而且电影数量也从原来的一两部三四部,扩张到今年的《女人不坏》、《硬汉》、《梅兰芳》、《桃花运》、《爱情左灯右行》、《赤壁》(下)、《非诚勿扰》等近30部“扎堆”上映。

  相比这两年悲剧大片挑大梁的状况,今年的贺岁档喜剧电影占据了主流:除了《梅兰芳》和《硬汉》外,其他影片无一不贴上“喜剧”的标签,以期在贺岁档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

  喜剧片民心所向

  原本在地震前,冯小刚打算拍一个唐山地震题材的影片,结果汶川一地震,冯小刚和投资方华谊兄弟就想,应该做个喜剧了,他说,“这一年太悲情,应该让大家笑一下,释放一下压力。”于是就有了今年和葛优合作的《非诚勿扰》、冯小刚说,尽管这两年拍摄了《夜宴》、《集结号》,但是老被观众追着问:“你们能不能接着拍喜剧?”看来看喜剧电影,尤其是在贺岁档期,乃是观众所盼。

  无独有偶,讲述男女爱情的喜剧电影《爱情左灯右行》投资方派格太合的老总孙健君也展望说:“当下国际金融形势险恶,观众比往年更需要贺岁喜剧。”

  对灾难要团结乐观

  至于吴宇森的 《赤壁》(下),虽然是个古装大片,吴宇森却想用乐观精神而非史诗悲剧来诠释,也正是因此《赤壁》(上)充满了搞笑的桥段,被媒体评价为年度娱乐大片,相信这种幽默感在下部中也不会缺乏。吴宇森说起在美国经历的地震:“当时我的小女儿被震到地上,那个大电视机掉下来,差点就砸到她的脑袋,所以我能充分体会灾难发生时的那种伤痛。”

  不过吴宇森认为:“悲剧已经发生了,我相信中国人团结的力量。地震之后,我了解到人类最伟大的精神,我永远相信人与人之间的友情、友谊和关怀,我们要共同创造乐观的人生。”

  -贺岁喜剧看点解密

  《桃花运》玩“反差”

  上映时间:11月20日 看点:葛优长发

  《桃花运》中最大牌的明星是葛优,他在片中成了长发飘飘的教授,被誉为“牛仔偶像派”。片中,范冰冰成了打着V手势的恨嫁丑女,还要戴上牙套,段奕宏、李晨不再“士兵突击”,而是分别变成“男色搞怪派”和厨师。最近公布的影片海报上还有嘴衔玫瑰跳狐步舞的梅婷、手持大把金钱的李小璐、作狮子吼状的元秋,都以各自的戏剧反差抢人眼球。

  《爱情左灯右行》“各色”男

  上映时间:11月28日 看点:十二男追一女

  《爱情左灯右行》讲述的是一女与十二男的爱情故事,片中,林嘉欣魅力不凡,12位“情人”遍及社会各行各业,邓超、范伟、黄磊、黄晓明、佟大为、陆毅、古巨基、聂远、苏有朋、保阪尚希、林申、张峻宁等扮演的角色将与林嘉欣演绎出一段段情事。不过这些男人都各有奇形怪状的缺点,因此也闹出种种笑料。

  《非诚勿扰》“剩男”热

  上映时间:12月 看点:股票套牢

  葛优首次搭配美女舒淇、徐若蠧、胡可,扮演一位大龄单身男青年,在相亲中遭遇搞笑经历。

  除此之外,股票套牢也成为电影中的一大看点,“剩男”葛优的一项创造发明被风险投资人范伟看中,这项发明被范伟誉为“凡事皆可解决”,出天价一次性买断。一夜暴富的葛优揣着范伟给的家底开始了爱情的征程。

  《女人不坏》全“颠覆”

  上映时间:12月4日 看点:三个美女一起疯

  情节并不曲折的《女人不坏》主打时尚爱情喜剧牌——三个生活在同一城市的女人,无论年龄、外貌、事业或者感情经历都截然不同,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爱情发明”的出现,猝不及防地迎来了各自人生中最重要、最错乱、最不可思议的恋情。徐克表示,自己向来贪图新鲜,而本片是他拍片以来“玩颠覆”最彻底尽兴的一次。周迅很“离谱”:夸张的蘑菇发型、超大加厚的“酒瓶底”眼镜;桂纶镁太“野蛮”:打拳击、飙机车、唱摇滚;张雨绮最“烧钱”:商界魔女,一身行头近2000万,顶级跑车总价3000万。

  《赤壁》(下)真“烧”了

  上映日期:明年1月中旬 看点:火烧赤壁

  吴宇森确定为下部影片定名为《赤壁:决战天下》。据悉,在上部备受瞩目的林志玲在下部中将会有更多重要的戏份,比如令导演相当满意的在数秒内落泪的真情演出,以及身负重任夜探曹营等精彩戏码。而下部中,观众所熟悉的草船借箭、孔明借东风、天灯传军情,以及火烧连环船等精彩桥段也将现身。

  竞报记者 张暄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