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首导《狼牙》感叹功夫片艰难 吴京:我在拿命换钱

2008年10月31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女主角Celina Jade听吴京(右)诉说导演苦

  “快别叫我吴导!”吴京导演处女作《狼牙》即将于12月5日上映,昨天他带着女主角Celina Jade到广州亮相,对“吴导”这个称呼很有些不习惯。当了这么多年功夫演员,吴京对拍打戏的艰难其实并不感同身受,直到他当了导演。吴京感叹:“在中国拍功夫片真的太可怜了。别人用钱能买到的,我们只能用命去换。”

  可悲 为省钱以身撞车

  虽然老板黄柏高告诉吴京:“我就像酒楼经理,你就像大厨,你只要把菜做好,怎么卖由我操心。”但吴京还是觉得,第一次导电影,最好别超出预算。钱少如何拍出效果?吴京说:“我很羡慕美国片的投资动辄几亿美元,我们却只能靠脑子。”《狼牙》中有一幕讲吴京被车撞,联合导演李忠志(曾是成龙的专用武指)车技不错,吴京决定省下司机的钱:“就你开车来撞我吧!”车是运送道具的面包车,最后吴京用自己的身体把车撞坏了,赔了2000港元。吴京说:“导演撞导演,听着过瘾,其实很悲惨,简直灰色!真希望中国电影快一点工业化,有一天把人命用到更有用的地方。”

  可怜 想拼命都没机会

  《狼牙》讲的是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一个男人为了救心爱的女人,宁愿被打死也不放弃。吴京说,这正是他对功夫片的态度,“再难,我也会奋斗终身”。只是,现在能拍功夫片的机会越来越少,“拍《双子神偷》的时候,我亲自撞破玻璃,从24米的楼上跳下来。一次不好,我想做第二次的时候,武指不让:‘你知道要花多少钱吗?!’”吴京认为,如果动作演员连锻炼和展示自己身手的机会都没有,那动作片就真的走到了末路。

  吴京相当喜爱《功夫熊猫》,但他的感觉很复杂,“又一个功夫片的高地被老外占领了。我只能一点点创新,一点点占领市场”。吴京说,在做回演员之前,他还想再导两部功夫片,“一部古装,一部时装。其中一部会是超现代题材———我和动画人物对打。如果真的拍成,一定比《功夫熊猫》还有名!”记者 李丽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