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梅兰芳》小范围试映 "少年梅兰芳"余少群惊艳

2008年11月21日 14:16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梅兰芳》昨日在北京进行小范围试映,有部分记者和院线经理们率先观看了影片。众人对影片的第一段故事——少年梅兰芳对阵十三燕,都赞不绝口。而对后半段讲述梅兰芳在美国登台以及拒绝日本人演出要求的部分,感觉有些许沉闷。据悉,中影方面已经定下了一亿五到两亿元的票房目标,认为《梅兰芳》绝对不输冯小刚的贺岁喜剧《非诚勿扰》。

  余少群惊艳孙红雷过火

  记者采访过几名看过影片的观众,大都表示影片的第一段故事最为精彩。余少群扮演的少年梅兰芳可谓是“超凡脱俗”,可以用“销魂”两字来形容,而他与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之间的过招戏剧冲突处理得很好,有《霸王别姬》的风采。除了余少群,其他一众演员中最被盛赞的就是这段故事里的王学圻,为了将角色塑造得形神兼备,王学圻曾特地拜名师努力学习了四个月的京剧。片中他唱腔圆润、招式隽永舒展,一看就是有功底之人。

  而备受瞩目的黎明、章子怡和陈红三人的“三角恋”则是第二个故事。黎明在片中化浓妆的戏不多,而仅有的几个扮相由于有余少群的珠玉在前,而显得没有那么漂亮,但是在表演方面还算令人满意。章子怡的角色很适合她,泼辣、大胆,她本人也拿捏得不错,可惜就是戏份太少。陈红的表演则没有得到太多的评价,普遍认为一般。而整段“三角恋”的故事,虽然不如第一段精彩,但也“还不错”。

  至于后半段,因为讲述的是历史上真实可考的事情,在情节和人物性格上都没有什么发挥的空间,所以相比前半段略显沉闷。最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戏份贯穿始终的孙红雷,此次的表演相当话剧,有点过火,不受好评。

  票房的南北差异不会太大

  对于广州地区的观众来说,之前一直有人担心《梅兰芳》的题材不讨好。南方观众对梅兰芳的生平了解很少,而且因为是京剧题材,讲的也是个“旦角”,一说起来就没有什么购票的欲望。但广东省电影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邱晴在看过电影后则显得很有信心。“说是京剧题材,其实讲的并不全是京剧的东西,而是一个当时的国际巨星的传奇故事。影片的噱头不多,拍得很实在,所以我觉得在票房上南北差异不会很大,一线城市的观众应该都可以接受。”她表示,在目前电影市场充斥着警匪片、功夫武打以及古装大片的情形下,《梅兰芳》这样题材的电影倒是可以新鲜一下大家的胃口。“但是不要以为电影因此就很闷,相比《霸王别姬》,《梅兰芳》更娱乐化。”

  至于中影提出的一亿五到两亿元的票房预期,邱晴认为问题不大,而广州的票房预期应该可以过三千万元。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