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孟买恐怖袭击冲击宝莱坞 电影票房一落千丈

2008年11月28日 14:45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26日晚间到27日凌晨,印度孟买发生了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多人伤亡。这场危机也冲击到位于该市的印度影视工业基地宝莱坞,许多影视剧立即停止了拍摄工作,明星们惊魂未定,鲜有观众问津电影院,电影票房一落千丈。

  本土明星开博叫惨

  昨日,演员阿杰像往常一样赶到片场,拍摄动画片《超级英雄》,但制片人宣布,该片已经停工了,因为孟买实在太危险了。在发生袭击的数小时后,《印度教父2》主演阿米特巴·巴赫卡安就在博客中向影迷描述道:“孟买被恐怖袭击了。太可怕了!许多地方都在爆炸,到处都是燃烧的火,军队进入了。”

  遭受严重袭击的区域一般都是名人集聚区,包括高级酒店。恐怖分子劫持了部分人质,并攻击了最负盛名的泰姬陵酒店。演员博斯说:“试想一下,任何人都可以端着AK47进入五星级酒店,有多恐怖。”

  正在孟买度假的澳大利亚女演员布鲁克·萨切威尔就是受害者之一。这位凭电视剧《邻居》而声名鹊起的演员向媒体回忆道,事发时她在酒店里,忽然听到枪响,有人在走廊里被击中。她与一些客人一起躲入洗手间,将自己锁在一个柜子里,其他客人则躲在格子间里,直到酒店员工将他们救出。

  其他一些需要在孟买中心市区取景的连续剧更是延期了,至于什么时候复工,还是个未知数。好莱坞制片协会主席穆喀沙告诉记者:“在孟买,特别是在孟买南部拍摄的电影全部停工了。因为大家现在都怕出门。”当地,好几家电视台都给员工放了假。

  电影节为陈可辛加强安保

  在旅游城市果阿,第39届印度国际电影节正在举行之中。衣着鲜亮的宝莱坞巨星阿布依·多尔将推介他的新片《幸运之眼》,但他叹息道,“我身在果阿,心在孟买。在这种情况下,为电影庆贺更像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昨日,警方明显加强了安保工作。大量的便衣警察混迹在影星和群众之间。“我们邀请了500名外国嘉宾,我们要全力以赴保证他们的安全。”电影节主席卡汗介绍。今日,法国国宝级影星凯瑟琳·德纳芙将守约驾到,不容闪失。而另一位重量级嘉宾是中国香港导演陈可辛,他担任了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

  恐怖袭击对宝莱坞不仅仅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受金融危机牵连,好莱坞资产缩水,梦工厂等公司纷纷转投宝莱坞寻觅发展,宝莱坞似乎看到了复兴的曙光。不过,两个月前,因为工人罢工以求更好福利,印度电影业已经损失惨重。如今势必雪上加霜。

  博斯分析道:“最直接的影响是,人们都不敢到电影院看电影了,票房自然会下降。对电影的投资也会随之减少”。

  【名词解释】

  宝莱坞

  宝莱坞(Bolywood)是位于印度孟买的广受欢迎的电影工业基地的别名。它和印度其他几个主要影视基地构成了印度的庞大电影业,每年出产的电影数量和售出的电影票数量居全世界第一。宝莱坞对印度以至整个印度次大陆、中东以及非洲和东南亚的一部分的流行文化都有重要的影响,并通过南亚的移民输出传播到整个世界。徐佳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