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梅兰芳》入围柏林电影节 目前票房已经过亿

2008年12月13日 13:4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梅兰芳》剧组点亮宫灯。 记者夏永摄

  华语巨作《梅兰芳》自12月5日全国公映后好消息连连——上映后首个周末就取得了4218万票房的好成绩,观众好评如潮,目前影片票房已经过亿。昨天,导演陈凯歌率领主演章子怡、孙红雷、余少群、王学圻和陈红亮相在京举办的“《梅兰芳》经典名流答谢盛宴”,并对影迷鞠躬致谢。同时,出品人韩三平宣布了另一佳讯,第59届柏林电影节于当日公布了第一批入围名单,《梅兰芳》将代表中国参加主竞赛单元的角逐。

  “《梅兰芳》经典名流答谢盛宴”在湖广会馆举行。在一系列梅兰芳经典剧目的造型亮相之后,陈凯歌、章子怡、孙红雷、陈红、王学圻和余少群登台致谢。陈凯歌说,观众是他拍摄电影的动力,“希望通过这个小活动告诉全国观众,大家对《梅兰芳》的喜爱,使我们非常感动,也督促我拍出更好的中国电影。”

  章子怡称拍摄完《梅兰芳》之后,她的人生态度有所改变,“创作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欢乐和泪水,这些美好的情感都留在了银幕上,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懂得如何去感激生活、感谢身边的人。”

  在感激影迷的同时,演员们也对陈凯歌给予了感谢,余少群说感谢导演带他进入电影这个神奇的世界,他要像梅兰芳大师一样,为心中神圣的艺术走下去。

  陈凯歌率领章子怡等主创向影迷鞠躬致谢。主创们一起点燃了写有“梅兰芳华”字样的宫灯,寓意影片票房更加红火。

  答谢宴上,出品人韩三平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梅兰芳》将代表中国电影出征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他激动地朗读了电影节选片人给予《梅兰芳》的评价,“《梅兰芳》是一部蕴涵着东方美的现代电影。它含蓄而内敛的东方式情感表达非常独特,它将宏大的史诗与个人细腻的情感世界融为一炉。陈凯歌作为一个中国导演,在他的影片中一再地延续着他的文化使命。”

  章子怡说:“替陈凯歌导演高兴,这也是对为这部电影付出心血的工作人员的极大鼓励。《梅兰芳》的入围,更大的意义在于它将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京剧文化。非常期待能与世界各地的观众分享这部电影。”(记者易东方)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