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冯小刚回应<非诚勿扰>"太文艺":都是舒淇惹的祸

2008年12月16日 14:3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14日晚,杭州大剧院众星云集。冯小刚、葛优、舒淇、徐若瑄、王宝强、胡可、冯远征、张涵予、车晓,尚雯婕、羽泉、Miumiu、杨坤……这不是一场颁奖礼,而是贺岁喜剧《非诚勿扰》的首映庆典。虽然电影要到18号才正式上映,但整场庆典充满“庆功”气氛,《非诚勿扰》已然是贺岁当最受期待的影片。正如同冯小刚所说:“我从来不担心观众,观众一直在跟我走。” 中新社发 AEG 摄



 

    12月14日晚,贺岁喜剧《非诚勿扰》首映庆典在杭州大剧院举行,舒淇优雅亮相。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非诚勿扰》“四不像”

  冯小刚回归喜剧的贺岁片《非诚勿扰》18日将全国上映。前天,该片在杭州举办了首映庆典。

  对于这样一部观众期待的常规的贺岁片,近日却被媒体质疑为“四不像”——有人说过于文艺,有人说过多广告,有人说特别浪漫,却很少人说觉得搞笑。面对记者的发问,冯小刚一一作了回应。

      文艺片?

  广告片?爱情片?

  都是舒淇惹的祸

  虽说是重归贺岁喜剧之作,但这部影片却给看过片的记者们留下了“一部颇文艺的浪漫爱情片”的印象。调侃的段子少了些,轻松和搞笑主要集中在片头片尾葛优跟范伟的戏上,而中间则是一个完整的浪漫爱情故事。

  对此,冯小刚一再强调,“文艺”不是他故意的,这得“怪罪”于常拍文艺片的舒淇。“‘文艺’这事儿其实跟舒淇有关系,这剧本是照着舒淇写的,结果自然而然就写成了这个调调。”此外,摄影师吕乐拍《非诚勿扰》时喜欢用一些固定的镜头来拍,不像以前喜剧那种比较花哨的镜头。这种固定的镜头就很容易有文艺片的味道。

  广告片?

  冯小刚连说几次“对不起”

  冯小刚曾说,《非诚勿扰》靠着植入广告这一块就基本上收回了一半投资。片中,酒、汽车、邮轮、信用卡、手机、网站、笔记本电脑、景区等品牌,皆以各种各样的表现形式出现在电影中。比如,葛优和舒淇初次见面的地方是某银行信用卡的特约商户;为葛优和舒淇提供浪漫之旅的邮轮;吃饭时桌上出现的白酒;飞抵日本时某航空公司广告;葛优和胡可相亲时出现的笔记本电脑等等……

  为此,冯小刚向媒体连说了四五次“对不起”,请求观众原谅,称这样的做法是不得已而为之。冯小刚透露,影片中在日本北海道的戏就花了150多万美元,没有广告的支持是做不到的。在拍摄中他只能力求广告不要做得太生硬。

  爱情片?

  冯小刚故意浪漫

  文艺不是故意的,但是“浪漫”却是故意的。冯小刚透露,在《非诚勿扰》中大玩浪漫其实源于《天下无贼》中的一丝遗憾。“其实《天下无贼》里我很想多描写一下刘若英和刘德华这对贼夫妇那种劫富济贫的生活,可是没时间展开这些剧情。所以我就把这个遗憾放到了《非诚勿扰》里来完成。”

  这个“浪漫”在《非诚勿扰》中就体现在葛优这个长得很不浪漫的邻家男和大美女舒淇的爱情戏上。“像舒淇这样的漂亮女人比较喜欢帅哥。但我让葛优来演,这种很普通的人能不能得到舒淇这样的女孩呢?现实里我不知道行不行,但是在电影里,我就让它成了。”冯小刚说。

  喜剧片?

  冯小刚不担心观众失望

  虽然看过片的人都觉得《非诚勿扰》少了喜感,但里面还是有一些冯式幽默,比如葛优扮演的秦奋,冯远征扮演的妩媚男,想为肚子里的孩子找个爸爸的富家女,以及疯狂沉迷于炒股的女狂人。这些人物在一起碰撞出了许多笑料。

  冯小刚说,虽然这次影片可能喜剧感没那么多,但他毫不担心这次小小的变化会让他的观众失望:“我从来不担心观众,观众永远都是跟着我走的。我觉得这次在影片节奏上我控制得很合适,对观众我是有信心的。”

编辑:杨子】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