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非>片不再笑中带泪 冯小刚这回只负责送温暖

2008年12月23日 11:27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冯小刚,真坏。这是句赤裸裸的谄媚话儿,而且不光徐帆说的时候是。有例为证:1998年前后,跟一班同学一块看《甲方乙方》,为葛优那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的“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李奇扭扭捏捏的“打死我也不说”、英达那巴顿造型,还有末了那句酸溜溜的“1997年过去了,我很想念他”,同学们不止一次地笑中带泪地给冯导下过结论——这XXXXX真坏,省略处未必是文明词儿,但那意思跟郑晓龙看到王朔小说时,反复念叨的“这孙子、这孙子”是一样的——死了都要爱死。

  2008年末了,再看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也还笑得出来,但不会再捂着肚子笑中带泪了。原因我琢磨过,大概是我们想看的是冯京,但冯导给我们奉献了个马凉。我们还想看葛优扮地主,阴阴地来一句“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然后再跟朋友聊“2008年过去了,我很想念它”,冯导却上来就“我很想念它”,这我有点接不住。

  就连冯导最擅长的“耍贫逗乐”的小把戏,这回玩得也不太顺溜。从开头秦奋卖“分歧终端机”那段起,《非诚勿扰》就没了“好梦公司”的风采。秦奋那“分歧终端机”,别说200万,还美元英镑的了,便是贴上一百张非诚勿扰的标签,找一打林志玲给他当托儿,面向A股广大散户搞推销,要想卖个中石油的价儿——48元人民币,那还得赶在2007年。还有,哪有住大山里的少数民族妹子,跑大北京去征倒插门女婿的?秦奋干吗非要逮着个小三不放?

  诚然,贺岁片搞笑为主,不爱搞的人就该非诚勿扰。但请允许我对冯导提点高要求,我觉得提这种要求对您来说不过分——不靠谱没关系,但拜托,能不能把一不靠谱的故事,稍微给说得靠谱点?一切好梦之所以能让我们回味无穷,还不是因为我们对它抱有一丝幻想吗?真要是完全不着调,谁还有那闲工夫回味它?

  冯导的温暖我们还是能感受到的。无论是笑笑扔秦奋手机,还是秦奋买回“分歧终端机”,都能让我们在2008年的寒冬里,感受到一丝暖意。虽然这丝暖意未必那么真实,但就像秦奋说的——看未来。方块三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