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编剧大赞林志玲演技 称<赤壁(下)>战更狠情更浓

2008年12月25日 10:45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赤壁(上)》暑期档破3亿元票房,如今,《赤壁(下)》向贺岁档袭来,明年1月8日全国公映。记者昨日采访了《赤壁》的编剧之一陈汗,他透露,导演吴宇森本人最喜欢的一场戏是火烧连船,而他自己认为,下集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壮烈的战争和让他动情的三个地方。

  五分钟水战最为重头

  陈汗表示,《赤壁(上)》是对人物的铺陈,《赤壁(下)》则聚焦浓厚的大战气氛。

  陈汗透露,吴宇森最喜欢的一场戏是全片的重头戏——火烧连船。“可以说这是最大的看点,抛开好莱坞不说,华人导演还没有一个能做到吴宇森这个程度。画面可以与《特洛伊》媲美,但是要知道《赤壁》是水战,光是在船上打就够难了,何况要打5分钟。这场戏是在上海补拍的,最后一天炸船的镜头突然出现了问题,当时发现的时候,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走光了,导演吴宇森召集所有工作人员,坚持重拍。”

  三处场景令人动容

  陈汗透露,除了宏大的战争场面,《赤壁(下)》更有人情味,有三处地方令他非常动容。

  “一个是战争结束,发生瘟疫,岸边有很多尸体,小乔的那种关怀和爱,被林志玲诠释得非常到位。这是林志玲进组的第一场戏,我们当时都非常担心她的经验问题,但是吴宇森始终对她非常放心,她演得非常好,全场为之动容。第二个感动之处,是小乔决意前往曹营,偷偷溜走,周瑜四处寻不到她。此时,他看到小乔所写的‘平安’二字,恰巧呼应上集‘平安’的意思。第三处是借东风,诸葛亮算好这天会有东风,但是东风一直不来,而小乔就在对岸曹营,周瑜心急如焚,于是和诸葛亮吵了起来。那天恰是冬至,冬至吃汤圆,东吴给战士们分了汤圆吃,寓意团团圆圆,但分到周瑜的时候,不知道该不该分给他,因为他的太太不见了。这段内心戏,非常令人感动。”

  下集比上集更加规矩

  《赤壁(上)》引发诸多历史学家的口诛笔伐。陈汗笑答,争议因人而异,主要还是价值观问题,“争议主要来自两大类,一类是15到35岁的人,一类是35岁以上的人。15到35岁的人对三国的包袱没有这么重,我一个朋友的儿子是玩三国游戏长大的,在和他聊天中我了解到,他们这一代人希望有新的东西和创意,所以不排斥。老一辈人的确是有些意见,所以下集拍得相对比较规矩,尤其是台词。”

  下集人物看点逐个数

  曹操VS小乔

  曹操只见过小乔一面便念念不忘。而在《赤壁(下)》中,小乔更是不顾周瑜的反对,只身前往曹营,试图说服曹操撤兵,为东吴拖延时间。片中甚至出现了曹操拔剑抵在小乔颈下的镜头,最终周瑜赴曹营将娇妻救回的结局,则是对观众紧绷的神经的安慰。

  周瑜VS小乔

  周瑜和小乔的感情戏在上集中被观众津津乐道,特别是小乔为周瑜包扎伤口的那段被观众戏称“包粽子”。下集中,周瑜赴曹营救娇妻小乔,周瑜为了“慰”妻,将上演长达3分钟的缠绵戏码。

  周瑜VS曹操

  《三国演义》中的赤壁大战,曹操落荒而逃;而在吴宇森的《赤壁(下)》中,曹操和周瑜却因小乔最终相见。周瑜和曹操的见面被安排在曹操的军营里,在漫天的火光中,曹操和周瑜亮剑决斗。不过,在小乔的力劝下,周瑜对曹操手下留情。

  赵云VS周瑜

  在上集的三江口之战,周瑜负伤救赵子龙一命;下集的最后决战,就该轮到赵云帮周瑜了。周瑜赴曹营搭救小乔,赵子龙和孙权舍身相伴,赵云在出征前对刘备关羽等人说:“性命于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徐 宁

编辑:李季】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