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韩国限制级电影取名《重庆》 网友要求改名(图)

2008年12月30日 10:51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在派出所面对父亲召妓的尴尬



《重庆》剧照



这部影片中的颓废镜头

  这不是很搞吗?昨日,在重庆某网站论坛出现了一帖名为《韩国超尺度电影取名重庆》,帖子迅速成为当日热帖,一上午点击率过千。这部由中国导演执导在重庆拍摄的影片中过多颓废、性暗示的镜头引起了众多重庆网友们不满,网友一致要求其导演向重庆道歉,影片改名。

  影片暴露尺度大被限

  这部名为《重庆》的电影,讲述了一名与父亲相依为命的重庆女孩苏伊(音)靠教外国人中文维生。一日,父亲因为涉嫌召妓被捕。苏伊赶到警局,幸遇民警王伟网开一面放过了其父,女孩苏伊作为感谢以身相许。后来,苏伊发现王伟除自己外还有诸多情人,大受打击下偷了王伟的配枪。

  这部影片于10月28日在韩国釜山试映。记者昨日看了这部影片的一些片花,其中影片中有一段主要人物王警官和重庆女孩苏伊长时间暴露私处的场面,还有苏伊父亲召妓时的隐私部位特写镜头。韩国影视审查当局也认定该影片含过度裸露的性镜头和颓废压抑的城市环境等因素,不允许韩国青少年观看。

  主创人员都是中国人

  记者了解到,《重庆》的导演张律、主演及其他主创人员都是中国人,但影片由韩国电影公司Sponge全资制作,因此被归类为韩国电影。导演张律是朝鲜族人,曾获得过韩国釜山电影节大奖。

  昨日记者联系到一名要求电影改名的网友。他表示,这部电影大部分都取景重庆的宾馆、棚户区,情节中充斥着不信任、放纵等等灰暗色调的情节,试问我们的城市是否真有这样的黑暗?他还附上了一些剧照,其剧照的场景不是裸露场景,就是棚户区的特写。

  回帖的网友均认为,这部影片的导演根本不了解真实的重庆。有网友担心“这部影片在国外放映,国外友人会怎么看重庆这个城市?”渝网友一致要求导演道歉、电影改名。

  导演:影片来源自己的真实感触

  导演张律在谈到这部影片拍摄的灵感时曾表示,创作最初来源自己的真实感触,“我现在在一个叫‘韩国’的地方生活着,世界上的人们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忙碌着、追求着叫‘理想’的东西 。”

  “《重庆》侧重拍摄熟悉的中国,所以不存在没有信心的问题。”所以其选择先拍《重庆》。

  影片评论:每个人都像一座孤岛  

    记者查找了关于《重庆》的相关评论,一媒体写的电影影评中如此写道,一到夜晚就像纽约和首尔一样华丽,但重庆的每个人都像一座孤岛。

  张律简介

  生日:1962年

  学历:延边大学

  出道:2000年短片《11岁》

  代表作品:《11岁》、《芒种》、《沙漠之梦》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