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夺标热门影片"贫民"遭到游行者示威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夺标热门影片"贫民"遭到游行者示威抗议
2009年02月06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西部时间一月二十二日清晨,第八十一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在贝弗利山正式公布。《贫民富翁》、《返老还童》、 《对话尼克松》、《米克传》和《生死朗读》入围最佳影片提名。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2009年奥斯卡奖的揭晓日期临近,各大竞选影片也成为关注焦点。而近日来的话题则集中在夺标热门、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上。该片此前已接连获得演员工会、制片人工会、导演工会大奖,票房也在不断稳步上升。然而自从上个月该片在印度上映后,批评之声却不绝于耳,就在这周二,印度孟买贫民窟的居民们干脆走上街头,抗议这部影片!原因很简单:伤自尊了。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一个在孟买贫民窟长大的穷小子,通过参加电视益智问答节目,勇夺百万大奖和心爱女孩的故事。不过,这部影片中大量展现了印度底层社会的贫穷和暴力,连《伦敦时报》的专栏作家也给出了低评价,说它“用印度的贫穷落后来愉悦西方人”。此言一出,印度媒体们也纷纷给影片贴上了负面标签。

  据外媒报道,此次抗议的人群大部分来自亚洲最大的贫民窟Dharavi,他们有的举着标语牌大喊打到导演的口号,有的拿着导演和演员们的画像用拖鞋拍打。除此之外,很多人还强烈要求影片改名,因为“Slumdog”(由“slum”和“dog”两个词组成,前者意为贫民窟,后者意为狗)这个词是对贫民窟居民的侮辱。一位抗议者说:“他们至少应该把名字改掉,为什么我们的电影审查委员会会允许他们用这样的名字在印度上映?这太令人失望了。”

  一些社会活动家也来“凑热闹”,他们要求这部影片拿出一部票房收入,用于改善贫民窟的生活。目前,导演丹尼·鲍耶尔和制片人克里斯蒂安·科尔森的回应只针对前不久媒体曝出的消息,就是剧组付给片中来自贫民窟的小演员报酬过低,两人在报上称,他们已经资助这些孩子上学,并建立了一项基金来支付其他相关开销。无论如何,有一点很肯定:这一事件只能使这部电影更加出名。(记者 乔雪阳)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