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影版《马文的战争》 马文跳楼变跳"城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探访影版《马文的战争》 马文跳楼变跳"城墙"
2009年02月06日 10:32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电影版《马文的战争》西安开拍在即,记者昨日实地探访《马文的战争》拍摄地。而马文的扮演者成泰燊正在西班牙与奥斯卡最佳男配角贾维尔巴登飙戏,稍后将直飞西安。

  探马文居所

  西安“近百年民宅”成主场景

  在西安东木头市旁边的一条小巷,有一家照相馆,这间小平房并不起眼,100多平方米的店面里,工作人员正在忙忙碌碌地接待顾客。不过10天后,这里的主人将临时变成马文。电影《马文的战争》将在这里开拍。《马文的战争》片方租下了这个照相馆和其后面的民宅,前面将是马文工作的地方,后面则是他的家。负责电影道具的李先生带记者参观了主场景,他说,电影拍摄并不会影响照相馆的日常工作,但场景会做些改变,因为有夜戏,会在照相馆现有的门头上加个霓虹灯。而电影中的马文是黑白照片发烧友,一直冲洗黑白照片,恐怕还得在照相馆里摆设一点黑白胶片和冲洗的药水瓶,其他的设备都不会有变动。

  相对照相馆,变动最大的就是后面的民宅。与照相馆相连的这栋民宅有90多年的历史,分割客厅和卧室的木制屏风上,依稀可见精雕细琢的花草。女主人介绍说,屏风上的雕刻在“文革”时已遭到过一些破坏。现在房子自己住,这几年也有些影视剧寻上门来取景,比如电视剧《拯救少年犯》和《激情岁月》等都在这里拍摄过。对于《马文的战争》拍摄,女主人也相当慷慨,称此次没有收剧组多少钱,主要为剧组提供方便。目前房子已经基本腾空,客厅仅剩一台电视和一张餐桌。女主人把很多东西搬到了二楼,把一楼100多平方米的房子让给了剧组。“明天我们的装修师傅就要进来,按照电影中的场景进行摆设,添置一些家具。一共要租用20天左右吧,拍摄完后再恢复原样。”李先生透露,因为现在的拍摄场景是平房,受场景制约,届时片中有一场马文的跳楼戏,片方最后也决定改成跳城墙。

  马文变成小人物

  成泰燊还在西班牙“经商”

  电影版《马文的战争》即将开拍,各路主创人员也将在月底陆续进驻西安,“马文”敲定成泰燊扮演,姜宏波演的是电视剧版宋丹丹演的那个角色,即杨欣。与电视剧相比,电影版的主人公将从都市白领变成小人物,马文是因为没事干才开了一家照相馆。

  制片人高建文称,男主角选定成泰燊担当,主要是考虑到成泰燊主演的《世界》、《车逝》、《完美生活》等多部影片,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南特三大国际电影节上都有所斩获,是国内近年不可多得的演技派明星。更重要的是,其低调的作风和细腻的表演技法,对于阅历丰富的中年男人有着非常到位的把握。

  记者也了解到,成泰燊正在西班牙拍电影《美丽》,导演是执导《通天塔》的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合作演员是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贾维尔巴登。成泰燊在片中饰演一位移民在异乡的中国温州商人。目前,他已拍摄一月有余,近日赶拍完成后,将于2月22日飞抵西安确定马文造型,正式投入《马文的战争》的拍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