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蝉联香港影评学会最佳导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许鞍华蝉联香港影评学会最佳导演
2009年02月17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周志彬)二零零八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十六日举行颁奖典礼,去年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得该会最佳导演奖的许鞍华,今年再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蝉联桂冠。

  《天水围的日与夜》成为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的大赢家,一共夺得最佳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电影殊荣三项大奖,为其在接下来的香港金像奖打下一支“强心针”。

  许鞍华表示,自己在拍这部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时,心里完全没底,不知道效果出来会如何。对于电影公映后获得观众的赞赏,她认为是为香港的电影业打开了一片新的天空。

  而凭着《证人》及《天水围的日与夜》各自夺得入行以来首个影帝、影后奖座的张家辉和鲍起静,都在颁奖礼上热泪盈眶。

  另外,今届的最佳编剧由岸西凭《亲密》夺得。大会并颁布了七部推荐电影,包括《文雀》、《一个好爸爸》等。(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