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城记》将映 陈冲近30年后再演"小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二十四城记》将映 陈冲近30年后再演"小花"
2009年02月20日 09:0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于3月6日在全国公映的贾樟柯电影《二十四城记》记录了三个女人的虚构故事和五位讲述者的亲身经历。被笼罩在巨大的厂房下的众人命运交织粘连,贾樟柯用纪录和虚构两种方式去面对1958年到2008年的中国国有工厂改制的历史变迁,女主角陈冲、吕丽萍、赵涛饰演了和“502工厂”命运息息相关的三代“厂花”。

  陈冲扮演的小花是一个1978年从上海迁往成都支援西南建设的普通女工,因为年轻时模样俊俏颇有点像电影《小花》里的主人公,才被起了这样一个“别名”。谈到在近30年后再演小花,陈冲表现得很兴奋:“导演开始给我看剧本的时候,还担心我不接受,但看过剧本,我觉得‘小花’这个角色非我莫属。”

  导演贾樟柯表示,电影《小花》在当年的盛况空前,以及它对整整一代人所产生的影响,如今都浓缩在《二十四城记》中这个步入中年的女工小花身上。其中有一场戏,是女工小花坐在一家很简陋的理发店里,把自己当年是如何风光,又是如何被叫成“小花”的经历婉婉道来,而背景中,有一台电视机正重播着电影《小花》的片段。贾樟柯称:陈冲所有的戏份,都是一遍就过,镜头前,她的自然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忘了这是在演戏,“很多人当场就被她说哭了,我也哭了。”

  快报记者 沈梅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