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内地公映 张国荣戏份被调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内地公映 张国荣戏份被调整
2009年02月20日 11:22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如今,再怎么大牌的导演,都已不可能重现当年《东邪西毒》式的星光璀璨——张国荣、梁朝伟、梁家辉、张学友、林青霞、张曼玉、刘嘉玲、王祖贤八大一线明星同场竞技。即使是王家卫,也只有怀念的份,于是就有了《东邪西毒终极版》,去年曾去戛纳展映,今年3月27日,它终于要在内地正式上映,这也是《东邪西毒》第一次登上内地大银幕。

  1992年

  王家卫把八大巨星拉到陕西榆林沙漠,拍摄《东邪西毒》,这一拍就是两年。其间,王家卫还用七个月的“假期”拍了一部《重庆森林》,刘镇伟则用同班人马搞出一部《东成西就》。两年之后,王家卫实在拍不下去了,这才彻底收工回香港,不过得到的也只是一些莫名其妙的片段,他和刘镇伟不得不配上大量独白,才让这些片段略为完整。影片当时在香港上映票房惨败,但没想到经过十几年沉淀却成为难得的经典。

  1999年

  王家卫开始重新制作《东邪西毒终极版》,起因偶然:“1999年,一家存放底片的公司突然关门,他们通知我们去把很多电影的底片拿回来,其中就有《东邪西毒》,底片给水淹了好久,让我很心痛,因为这部影片对我有特殊的意义,没有这部影片就没有现在的我,所以我决定修复这部影片。”这一修就是4年。

  王家卫非常认真。最早给《东邪西毒》配乐、这次又给《东邪西毒终极版》重新配乐的香港影人陈勋奇说王家卫是一帧一帧修的,所以每幅画面都跟油画一样:“还有就是声效,《东邪西毒》原本配的是单声道,声效不怎么好,这次修复成5.1环绕立体声,十分震撼。另外,王家卫还请了马友友来拉大提琴,大家可以仔细听下,刚开始是马友友的,紧接着是我的,听听有什么区别。”

  至于故事,王家卫则做了调整,最主要的是将张国荣的独白做了调整,另外,为了纪念“哥哥”,张国荣的戏份增加了一些,梁朝伟饰演的盲武士戏份则删掉了一些。记者 冯泽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