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新片改名《唐山大地震》 陈道明有意出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新片改名《唐山大地震》 陈道明有意出演
2009年02月26日 08:48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小刚新片《余震》,昨日正式更名为《唐山大地震》。冯小刚昨日公开表示,该片投资将在1.5亿到2亿之间,预计明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纪念日时上映。

  冯小刚透露,唐山市政府拨出几千万元的现金支持拍摄,这也是影片改名的原因,“这次唐山投了很大的资金,希望能通过电影宣传唐山,并在电影名字上有体现,我还是很能理解的。”《唐山大地震》的编剧是苏晓瑞,曾写过《那山那人那狗》等有强烈生活质感的影片。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剧本赞不绝口,“它可以让每一个观众内心都感到非常温暖”。

  之前网上盛传已选定章子怡等明星出演。对此,冯导慎重表示正在进行广泛的考察,但还没有定,“我们当然希望有明星加入,但最关键的是合适。比如陈道明就说:‘小刚,我对唐山大地震太有记忆了。地震发生的时候我们楼道里停电,什么都看不见,炉子都倒了,红煤球满地都是,我就一步几个台阶地往下跑。’剧本里有个适合他的角色,他非常有兴趣”。

  作为一部年代戏,《唐山大地震》面临的最大考验就是复原30多年前的社会风貌。冯导举例说,最简单的一个镜头,比如大街上骑自行车,“诸位谁还能有一辆那个年代的自行车?如果我们一个镜头里要有几百辆自行车,得花多少钱?”他希望媒体帮忙寻找这些道具。冯导称:“《唐山大地震》是他拍电影以来难度最大的影片。现在影片处于看景和设计阶段。我们有很好的技术支援,从德国进口了做地震的摇动设备,很庞大,要运过来。”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