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印度遭遇冰火两重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印度遭遇冰火两重天
2009年02月26日 10: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在印度孟买发生的“穷人变富人”的故事,席卷了8项奥斯卡大奖。对于《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的大获全胜,印度方面反应颇为复杂。

  印度的电影工业对于是否应将《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看作一部印度电影意见也相当的不一致:这部预算在1500万美元的电影由英国导演丹尼·鲍尔执导,参加演出的也是一群无名小卒。

  尽管在参演的儿童演员的家乡,欢呼声此起彼伏,但印度电影批评家倾向于认为这是外国的,尽管它的内容、演员、音乐都来自印度。

  随着欢呼声的高涨,关于电影中“印度”形象的争议也在升级。印度的电影人称该片是西方观众对贫民窟生活的想象。

  也有人认为影片中大量展现了印度底层社会的贫穷和暴力,“我们的警察办公室不是窝棚,在孟买的大街上也没有盲人小孩在乞讨。”就算是热爱这部电影的印度人也对片名表示不满,“slumdog中dog在印度绝对是犯忌的。”一个曾经在大街上流浪现在组织贫民窟旅游的孩子说。但是,印度也同样找到了庆贺这部电影的理由,批评家和电影人都高度评价了印度著名音乐家A.R.拉曼在本片中的配乐(获得奥斯卡最佳配乐)。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部影片是印度的骄傲,“因为这部电影,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也许会说,‘我看这部电影,我对印度很感兴趣。’”印度的统治党也声称是他们过去五年的管理为影片的得奖铺平了道路,发言人将英国制造的这部电影称为是印度的成功,将所有的获奖人,包括导演也称为民族英雄,就连印度总理也不断地重申,“获奖者给印度带来了荣誉。”罗皓菱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