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初为《红河》苦练越南歌 片子四月上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静初为《红河》苦练越南歌 片子四月上映
2009年03月09日 10:51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知名导演章家瑞执导的电影《红河》因集结了张静初、张家辉、李丽珍而备受关注。作为“红河三部曲”的终结篇,《红河》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中越边境的爱情故事,无论是故事背景、人物身份还是影像、音乐,这部电影都散发着浓郁的异域风情。该片将于4月中旬全面上映。

  作为章家瑞的御用演员,张静初在《红河》中饰演一位美丽却智障的越南少女阿桃,因为年少时亲眼目睹了父亲的死,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刺激,造成了她的智力障碍,智商只停留在七八岁的水平。记者了解到,根据剧本的要求,阿桃要在片中以童声唱歌,为了找到一首合适的歌曲,章家瑞和配乐师亲自去越南淘碟,在众多唱片中选中了一首童声演唱的《红河鱼》。据介绍,《红河鱼》是越南的一首经典情歌,优美动听且意境深远。在购买版权的过程中,导演发现这首歌竟由一名越南家喻户晓的女童星所唱,于是他就想找这位小童星出演童年阿桃。可后来才知道,这位童星已经十多岁了,和七八岁的阿桃外貌不符,只好放弃。

  章家瑞认为,唯一能够弥补这种遗憾的只有让张静初原汁原味再现童星版本的《红河鱼》。为了不让导演失望,张静初只好努力模仿这位童星的声音,每天一有时间就练歌。经过一个月的苦练,她终于“偷师”成功,用越南话唱出了小女孩的那种纯真无邪。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