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加盟《十月围城》 周润发为"孔子"弃演孙中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黎明加盟《十月围城》 周润发为"孔子"弃演孙中山
2009年03月17日 10:54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4年,香港导演陈德森开始筹拍影片《十月围城》,但该片投资者的自杀使影片一度搁浅。陈德森坚持初衷,几年来不断为此事努力,终于得到监制陈可辛的帮助,顺利得到拍摄资金。只是原定出演孙中山的周润发由于有《孔子》片约在身,无法调整档期,只能遗憾告别该片。

  《十月围城》投资约1.5亿元,已于2004年在广州花费几百万元搭建了一个旧香港中环场景。重新获得资金后,剧组又投入3000万元制作出更加逼真的场景。该片讲述了孙中山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得知有一批清政府派来的刺客后,立刻请来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护送,最后顺利将孙中山安全送回广州。监制陈可辛表示,《十月围城》是一个半虚构的故事,既有政治阴谋,也有江湖险恶,戏剧性非常强。片中的主要角色共有9人。目前已经确定的阵容包括电影《梅兰芳》的主演黎明、王学圻、孙红雷等,此外甄子丹、郭富城、刘青云、张学友等天王级明星也有望加盟该片。

  《十月围城》是陈可辛内地工作室“人人电影”推出的第一部作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这部电影将于本月开机,具体演员名单将在即将开幕的香港电影节上正式公布。记者 徐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