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辛德勒"《拉贝日记》4月28日全国公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版辛德勒"《拉贝日记》4月28日全国公映
2009年03月17日 14:0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就拍竣的“中国版辛德勒”《拉贝日记》,日前终于敲定上映档期——4月28日全国公映,有传陆川导演的《南京!南京!》也选中了同一档期上映。

  由内地华谊兄弟和德法两国共同投拍的战争史诗大片《拉贝日记》,是唯一一部受到中国政府及拉贝家族授权拍摄的影片。影片围绕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 1937年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前后经历展开,以史诗规模重现了当时日军在南京犯下的滔天罪行。拉贝回国后遭纳粹逮捕和监禁,最终在穷困潦倒中离世,其记载日军罪行的私人日记也在上世纪90年代才重见天日。

  该片此前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时就得到西方媒体盛赞,称其“再现了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景象,以其动人心魄的叙事手法和视听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据悉影片全长两个多小时,除大规模空袭南京等战争场面外,还包括多段表现日军暴行的惨烈场面,尤其是一段真实表现日军“百人斩竞赛”的段落令人触目惊心,这也是众多反映南京大屠杀电影中首次出现该情节,也因此日本至今没有引进此片。

  而在刚刚公布的有德国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电影“劳拉奖”中,《拉贝日记》也以七项提名领跑,成为最大赢家。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