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围城》电影发布会 谢霆锋挑战光头形象(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十月围城》电影发布会 谢霆锋挑战光头形象(图)
2009年03月24日 13:40 来源:杨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围城》主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赌徒”甄子丹、“乞丐”黎明、“车夫”谢霆锋、“刺客”胡军,还有曾志伟、梁家辉、王学圻、范冰冰、周韵……明星“集束炸弹”又一次出现在一部电影中, 那就是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的《十月围城》。在电影节的影视博览会上,虽然叫卖宣传的新片云集,但无疑这部“香港主旋律”受到最大关注,有趣的是,影片的监制之一黄建新也是《建国大业》的导演,演员也有重叠。昨天,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该片,在香港电影节上宣布了豪华阵容,并将于4月在上海开机。虽然孙中山的扮演者是谁仍秘而不宣,但该片仍然可以说是今年最受期待的贺岁大制作之一。

  剧情

  义士护卫孙中山

  从剧情上来讲,这是一部很主旋律的电影。讲述了1905年10月15日这天的8个小时,一群来自四面八方的革命义士,商人、赌徒、乞丐、车夫、学生、戏班主……为了阻止刺杀孙中山的刺客,每人在香港中环附近,拼死护送孙中山走过一条路。导演陈德森为这部电影筹备了10年,剧本改了100多遍。昨天,在台上介绍电影漫长的筹备过程时,这位两鬓染霜的导演,哽咽了。影片题材有点主旋律,不过陈可辛和陈德森是想把它打造成一部卖座的动作片。“主旋律是什么意思,我前两年才知道,这个电影虽然很正,但也蛮人性化的。”陈可辛可以说是香港最好的电影“工匠”,拍什么像什么,“主旋律”题材当然也不在话下。赶在今年拍摄并上映,也足见陈可辛的精明之处, “《十月围城》导演准备了10年,但10年前拍的话肯定不行,时机未到,现在时机到了。以前香港人拍电影要进内地,是想让内地补贴点票房,现在内地票房要占到百分之六七十,而且现在香港和内地合拍,都已经没有了障碍。”

  昨天在发布会上,一幅老香港中环的实景图引人瞩目。陈德森笑称,这座在上海用4300万元,花了8个月,用1比1的比例,搭建起来的1905年的香港中环的建筑,才是最大的“主角”。据悉,建筑的一片瓦都是按照当时的工艺来烧制。花那么多钱,就是想真实还原当时的香港风貌。4300万有点贵,是不是有虚的?“哪里会虚,这一次是最不虚的报价。要是虚的话,报八千万都有人信。”

  剃头、毁容、整容

  陈可辛因《投名状》大获成功,这次又是陈可辛监制的电影,使得想参演《十月围城》的演员十分踊跃。而昨天,确定出演的男明星则个个表示,为拍好电影,把自己整得怎么丑都在所不惜,包括帅哥黎明和谢霆锋等。

  黎明对媒体的架子很大,不过对自己要演的角色,他的架子一点也不大,说起这个不洗澡,破破烂烂、臭气熏天的“乞丐”角色,更是很配合,“没问题,这是一次新鲜的挑战。”当然,天王这一次最大的牺牲,就是演不了唯一的男主角了。

  谢霆锋也需要毁容。他演一个穷车夫,爱上了大小姐周韵。老板王学圻让他拼死保护孙中山。“为了演好角色,我愿意毁容。我还要剃光头呢。”谢霆锋很干脆。之前与他一起演《证人》的张家辉“毁容”成“独眼龙”,结果拿到了今年香港金像奖影帝的提名,虽然嘴上说对奖项不在乎,“你们有六七年没有看到我坐在台下眼睁睁看着屏幕等发奖的样子了吗?我不是玩那种游戏规则的人。奖项可以当饭吃的话,拿了奖就可以不用干的话,那我才去拿。我不想做拿奖中的其中一个,我只想做唯一的一个。”当然,谢霆锋也不是对张家辉的入围没有触动。“他那个特技太厉害了,给他加分很多。我想特技会有办法,把我弄丑一点。”

  关键人物孙中山的扮演者是谁,剧组还想卖关子。陈可辛谈了对这个演员的要求:“这个演员还是要在感觉和声音上,与孙中山有点像。我们不一定去找特型演员,但不排除让演员整容。”

  从没有演过反面角色的胡军,对被挑中演刺杀孙中山的刺客有点耿耿于怀:“这也是我第一次剃光头,也是我第一次演坏人。哎,演坏人总是不太好。”不过这么好的电影放在那里,谁都不可能拒绝,于是他又自我安慰:“可能是甄子丹、谢霆锋都会打,总要找一个块头大的压过他们。不过就我理解,这个角色并不认为自己是坏蛋,是一个悲剧人物。”

  而甄子丹竟然要演一个“赌徒”,这个人物嗜赌如命,妻子范冰冰为此离开了他,去做富商王学圻的姨太太,他有点无奈地说,“我从来不会赌,真不知道到哪里去学……,要向志伟哥学一点吧”。

  曾志伟的加入无疑是想给影片加点搞笑成分,“严肃的时候我就出来调节一下气氛,不然就会太压抑了。”《十月围城》里,除了曾志伟等大腕,还有一位新人王柏杰。他的机会也与曾志伟有关,“导演说特别喜欢那个《九降风》,我也常对陈可辛说,这么大阵容了,有一个新人就很好有新鲜感,也容易出来。像他那个《投名状》,都有刘德华和李连杰了,再找金城武就是一种浪费,用一个新人多好。”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