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超长片花曝光 女主角张静初"返老还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红河》超长片花曝光 女主角张静初"返老还童"
2009年03月27日 15:49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红河中有两条鱼,一条叫阿香一条叫阿山……”当张静初眼睛闪亮地用越南话演唱起《红河》中的童谣,影片中智障少女阿桃的形象浮现在大家眼前。将于4月10日公映的电影《红河》昨天在北京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段18分钟的超长片花展现在记者面前。导演章家瑞携主演张静初来到现场,回忆起让张静初“返老还童”的点点滴滴。

  在电影《红河》中,香港影星张家辉与张静初再度联袂。他们一位是终日为生活奔波、处世精明的中年男子,一位是美丽却有缺陷的越南少女,性格和身份悬殊,但相互间却有着莫名的吸引力,历尽惊变后发现爱的真谛,决心用勇气和信念对抗黑帮追击,最终在中越边境风光旖旎的小城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悲情之恋。

  张静初在电影中首次扮演智障少女,她小时候因为越南战争遗留的地雷爆炸,智商长久停留在5岁左右,因此她刚刚和张家辉交往的时候,颇有点父女恋的感觉。随着朝夕相处,两人产生了依恋之情,亲情或者说是爱情,尽管是个悲剧收尾,但是格外震撼人心。谈起和张家辉的合作,张静初发现了“男女大不同”:“我喜欢一遍一遍的走戏,张家辉喜欢一遍过,特别在意新鲜的感觉。所以每次我们都对一遍之后,我就自己一个人在心里不停地练习。”

  对于外界流传的关于张静初在电影中裸背镜头遭剪辑,张静初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这个事情她也不清楚,至于记者追问背部全裸是否她本人,她则和导演章家瑞都选择了同样的答案“保密”。

  张静初为了更形象地扮演智商只有5岁的智障少女,找了很多电影如《阿甘正传》、《雨人》等来看,从电影中取经。不但如此,她还在导演的安排下去精神病院和智障的幼稚园体验。电影中她蓬乱的头发、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总是纯真,除了歌声美妙几乎不大会说出完整的句子,将一位内心只有5岁身体却有20多岁的越南少女展现在观众面前。“当时我什么动作都没有设计,而且看了那些电影也在一直的否定自己,因为我们拍摄的毕竟不是《阿甘正传》也不是《雨人》,我想更多地表现她小朋友的那一面。”记者丁晓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