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即将上映 范伟转型刘烨改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南京!南京!》即将上映 范伟转型刘烨改戏(图)
2009年03月31日 15:01 来源:竞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焦点大片《南京!南京!》已正式确定于4月22日14时在全国上映,上映前,陆川对众位主演进行了逐一点评。他透露,高圆圆是大家投票选出来的,而范伟、刘烨也为这部戏大转型。

  高圆圆靠投票入选

  《南京!南京!》整部电影出现很多南京城的小人物,片中6个主要角色都代表着中国人的一种抵抗。为了能够选出合适的演员,陆川说他和团队使用了投票方式。“我给每个演员都做了定妆造型,然后让剧组成员挨个投票。我找来我的摄影、美术、道具等,这些小组长都有一票决定权,然后组员是半票,而我有最终否决权。”

  他拿高圆圆举例,在电影中,高圆圆扮演金陵女子、文理学院的一位老师姜淑云。她协助当时的国际保护区主席、德国人拉贝维持保护区秩序,最后牺牲,堪称全片最完美的女性人物。这么个完美角色,陆川起先一直没想使用高圆圆,“圆圆本身非常出色,人又漂亮,性格又好。可我怕她的形象过于出挑,影响了整部电影的气质,所以迟迟没定下来,其间我还见了七八个演员,感觉都不怎么对路。后来大家投票,结果,大家都投给高圆圆,一共有20多票,第二名只有10票。然后再给她做了几套定妆,觉得她换成民国的服装就很适合这个戏,所以确定了她。”

  范伟转型刘烨改戏

  作为一名喜剧演员,范伟出演《南京!南京!》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在片中,他扮演拉贝的翻译唐先生,经历了由懦弱至强大的转变。陆川说,不能简单将范伟划为喜剧演员,“他是一名优秀的演员,非常有观众缘。而且我跟他谈过那么多次,他的内心真的很柔软,非常善良。和唐先生这种小人物胆小怕事的性格很贴切。现在看成片,我更感到他的演技了得,将小人物的精髓演得活灵活现,很值得称道。”

  片中另一位男演员刘烨扮演一名国军士兵陆剑雄。在原来的剧本中,陆川安排了陆剑雄和姜老师的爱情,最后有陆剑雄逃脱的戏份。可到了现实拍摄中,他发现,让1米86的帅小伙在当时的情况下逃出南京城,是件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后来改戏,“刘烨后来也挺接受这个观点的。”记者张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