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周润发版老年“孔子”造型曝光 潦倒落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图文:周润发版老年“孔子”造型曝光 潦倒落魄
2009年04月03日 08:1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润发版老年“孔子”造型
周润发在开机仪式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在《孔子》的拍摄现场上,周润发的形象造型终于被探班的媒体曝光。周润发所饰演的孔子,一身灰蓝布褂,花白的头发和胡须,造型有些潦倒落魄之感。

  该片是一部具有个人传记色彩的电影,据导演胡玫称,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孔子”从17岁到73岁所走过的人生,而大部分戏份会集中在“孔子”中青年时期。而此次曝光的造型应该是“老年孔子”。

  在《孔子》的拍摄现场,已经“变身”为孔子的发哥,花白的头发和胡须,一身灰蓝色的布褂子,这便是发哥的第一个孔子造型,孔子一生历经磨难,而这一造型看上去也有些潦倒的感觉。

  “花白头发被梳成一个髻,长长的白胡须,面庞通红,一身灰蓝色的、有点破旧的长褂子”,这,便是《孔子》中的周润发。周润发是一路拿着剧本走出来的,那读着剧本的姿势还真有些像是古人捧着卷轴阅读的样子。历史上的孔子历经波折、磨难,最终修成圣人,而周润发的这身造型似乎也要折射孔子一生的起伏,在那长褂子上还有一些绒毛、线团,显得有些落魄潦倒。

  在《孔子》拍摄地外面的道路上,摆放了一排不同规格和等级的战车,可见在这部戏中,大场面,仪式性的戏不会少。带妆后的周润发让不熟悉的人一时还很难看出:花白成髻的头发、满脸的胡须、红润的脸色、灰蓝色的粗布长衫……发哥不时看看剧本,半疲惫半沧桑的神色很显“圣人范儿”,而身边的助理们也忙个不停,一会点烟一会送水,颇有众星捧月之感。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