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进《建国大业》剧组 "弃武从文"演记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龙进《建国大业》剧组 "弃武从文"演记者(图)
2009年04月15日 14:19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国大业》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以为送走了唐国强和张国立,《建国大业》在上海的拍摄将暂告一段落。不过令人意外的是,近日,《建国大业》又迎来一位超级大腕——成龙。

  “功夫高手”成龙此番在《建国大业》中客串一名新闻记者,采访时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的李济深。别看成龙的拳脚功夫了得,但演一名“无冕之王”的记者对他来说却非易事。

  成龙提前进组化妆

  记者获悉,成龙当天中午才抵达上海。抵沪后,剧组先安排他去了酒店,而他进组的时间被安排在晚上9点。由于获悉消息时才下午4点左右,为了一睹成龙演记者的真面目,记者决定在车墩影视基地守候几个小时。

  晚上7点左右,成龙突然提前进组。一辆“京”字牌照的别克商务车和一辆丰田大面包,载着一队人马进入影视基地。记者发现,商务车上坐的正是成龙。抵达剧组后,成龙都没有休息就直接进入了位于车墩教堂对面的化妆间。

  早前,曾有消息传成龙因形象不符,所以无缘《建国大业》。不过,记者通过化妆间的窗口看到,成龙的妆化起来并不复杂。他出演的是上世纪40年代的文字记者,所以化妆师仅是给成龙改变了一下发型,处理成那个时代比较流行的“包头”。另外,就是让他换上了当时流行的中山装。

  参演也是“零片酬”

  这个并不复杂的装束,花费了不少时间。从7点进化妆间算起到7点50分,成龙没有走出化妆间。其间有一辆面包车载着一车盒饭到了化妆间门口,并送进去一大堆盒饭。一位剧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成龙下飞机后,马上去宾馆,随后又赶来片场,直到这会儿才有时间吃饭。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成龙扮演的这位“记者”,来头可不小。一位《建国大业》剧组工作人员透露,这次成龙尽管只是来客串一个镜头,但他一个人就带了14个助手,刚才之所以要定很多盒饭,也是因为他的助手特别多。该工作人员还透露,成龙这次来客串《建国大业》也是“零片酬”,所以剧组不会承担其助手的薪水,顶多就是支付机票和住宿的费用。

  功夫高手也怕“文戏”

  记者随后了解到,此番拍摄的是1948年10月14日,成龙扮演记者采访时任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李济深的戏份。由成龙扮演那名新闻记者,知名演员金鑫则扮演李济深。

  随后,在车墩的一处老石库门房子的景点里,记者看到了这个场景的拍摄。成龙扮的记者坐在沙发上,手持笔记本,一边做着笔记,一边率先向“李济深”发问。这个镜头的拍摄也很巧妙。摄像镜头先是被隐藏在一个写字桌的背后,隔着围栏,只能看清成龙的半个脸。随着剧情的发展,机位缓缓向左移动,成龙和“李济深”也缓缓出现在镜头中。

  有意思的是,成龙平时在银幕上身手敏捷,可坐在沙发上提出问题,似乎就有些不自然了。这个镜头拍摄了好几遍,有好几次都是因为成龙拍到一半“哈哈”笑了场,于是他连连摆手,示意重拍。

  陈红夫唱妇随进组客串

  此外,记者还在片场意外地发现了陈红。陈凯歌导演在《建国大业》中客串出演冯玉祥。陈红此番现身则是夫唱妇随,也参加《建国大业》客串一把。但对出演的角色,陈红并未透露。

  记者发现陈红时,她并没有特别化妆,只是穿了一条最简单的牛仔裤和藏青色的小西装,随后就搭乘一辆商务车离开了片场,难以确认其饰演的角色。不过从剧组当天拍摄的戏份来看,陈红应该和上次客串记者的孙红雷相同,也是扮演一名记者,采访当时的民主党派人士张澜。

  【相关新闻】

  《建国大业》剧组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三十多名演职人员送院救治,据查系食用无证盒饭所致

  ○记者|姜静娴|报道  

  新报讯 前天深夜10点多,在松江车墩影视基地内,三十多名《建国大业》剧组演职人员出现了呕吐、腹泻、恶心等食物中毒症状,陆续被送往松江区中心医院、松江中医院等三家医院救治。大部分病人经治疗后症状缓解,已陆续离院。市食药监局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涉嫌食用违法外送盒饭而导致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

  两名演职人员留院观察

  前晚,《建国大业》剧组工作人员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身体不适人员从一两个人,慢慢地发展到几十人。剧组连忙让食物中毒的人员打车前往影视基地附近的医院就诊。

  昨天,记者赶到松江区中心医院时,补液室里还有十多人正在输液治疗,肠道门诊处不断有人前来就诊。群众演员小王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他们吃了外面盒饭公司送来的盒饭后,陆续有人呕吐、腹泻。

  “晚饭有酸豆角、牛肉,还有个米汤,吃完肚子就不行了。”负责剧组枪械烟火工作的王先生正在接受输液治疗,他脸色发黄,说话显得有气无力。王先生说,他前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后就来医院吊盐水,昨天早上开始一直发烧。剧组约有三十多名演职人员相继出现了类似症状,被分别送到了松江区中心医院、松江中医院及大华医院。

  松江中心医院肠道门诊徐国荣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接诊的中毒人员病情较轻,有两位需要留院观察,“肠道的炎症不是特别严重,最主要是补充一些水电解质,有炎症的就少量地用点抗生素。大多数病人回去了,目前没发现比较严重的病人。”

  记者从另外两家医院了解到,大部分病人经使用抗生素、补液等治疗后已离开医院。

  食用无证外送盒饭惹祸

  接到报案后,市食药监部门迅速介入调查。经查,《建国大业》剧组来沪后,曾向普陀区梅川路1510号的“1510川菜馆”(上海沛元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订购盒饭。该店并无外送盒饭许可,不具备对外供应外送盒饭资质,目前已被食药监部门依法查封。部分剩余食品及现场采集的部分就诊人员肛拭样品也已送相关检测机构检测。

  市食药监局表示,根据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涉嫌食用违法外送盒饭而导致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具体的中毒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确认。

  同时,监管部门再次提醒消费者,根据《上海市集体用餐配送监督管理办法》,订购盒饭或桶饭一定要查验供餐单位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市民订购盒饭须事先确认饭店是否具备集体用餐配送资质,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新报记者|茅中元|实习生|侯书楠|文/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