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心》获金像奖最佳原创 张靓颖:遗憾没去现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画心》获金像奖最佳原创 张靓颖:遗憾没去现场
2009年04月21日 12:0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第26届金像奖颁奖礼,张靓颖演唱的《夜宴》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却最终不敌周杰伦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隔两年,她主唱的《画心》终于夺得该奖。

  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的张靓颖,在欣喜之余也表达了缺席金像奖的遗憾。

  关于金像奖

  没去很遗憾

  获得如此重要的奖项,张靓颖却并未出现在颁奖礼现场,而在北京出席另一个活动。她告诉记者,还是朋友打来电话,她才知《画心》获奖,“特别开心!”

  是不是2007年出席金像奖典礼时,因不识繁体字当众出丑的旧事留下了不好的回忆,所以有意避开?闻及此言,张靓颖连称不是,“金像奖邀请我时,北京的活动早定了,答应别人的事不好推,只能放弃。”言语中,透着遗憾。

  关于《画心》

  一听就感动

  “第一次听《画心》我就被感动了。”张靓影还对陈少琪的填词大加赞赏,“太切合电影意境了!”

  据张靓颖介绍,她唱歌时一般都会根据感受改动歌词,但《画心》她一点没动,因为词的意境特别好。

  当然,在录音时她也加进了自己的想法,歌曲开始的和声就是她临时添加的。“我跟录音师说,反正我录好了就放这儿,你觉得能用就用。”她说。

  关于音乐

  做真正的自己

  张靓颖演唱的影视歌曲总是叫好又叫座,但专辑的反响却往往没这么大。面对质疑她很轻松:“两种音乐不同,我唱影视歌曲是好奇,但专辑是音乐理想的产物,那才是我。”

  她透露,下张专辑已在筹备,“希望这次能多与制作老师沟通,让专辑多些自己的想法。”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