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日记》超前点映获盛赞 救赎精神点燃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拉贝日记》超前点映获盛赞 救赎精神点燃希望
2009年04月21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距正式上映还有8天的《拉贝日记》在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同步试映会,数百名普通观众观看了这部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的战争史诗巨制。在南京举办的《拉贝日记》首场院线看片会上,很多院线公司负责人反映,两部同样题材的南京大片各有千秋,《拉贝日记》则更适合喜欢商业片的普通观众。该片围绕被称为“中国辛德勒”的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1937年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经历展开,以史诗规模重现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罪行。当年的幸存者参加该片则为一大看点,她可能是中国电影史上年龄最大的群众演员,也可能是“表演”最真实的群众演员——她的名字叫李世珍。《拉贝日记》中,这位82岁的老奶奶客串了一个难民,而她本人当年就被拉贝拯救过。

  据悉,《拉贝日记》的拷贝冲洗时间非常紧张,本次三地试映使用的是该片刚刚洗出的两份拷贝,工作人员连夜往返才能保证北京地区的首场放映。有幸观看到《拉贝日记》首场点映的诸多业内人士和观众都表示,《拉贝日记》确实不负“中国版辛德勒”的盛名,不仅对大屠杀那段历史表现的非常真实,而且对约翰·拉贝这个人物的刻画符合史实,故事饱满且跌宕起伏令人难忘。虽然是沉重的历史题材,但片中从头贯彻到尾的救赎精神,让电影始终笼罩在希望之中,许多女性观众看片过程中数度感动落泪。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