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南京》令我精神崩溃 想拍"丰乳肥臀"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陆川:《南京》令我精神崩溃 想拍"丰乳肥臀"片
2009年04月2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4日电 电影《南京!南京!》正在全国火热上映,历经四年曲折立项与拍摄历程的导演陆川,终于见证了心血化为成果。然而《南京》带给陆川的折磨也是巨大的,日前在节目陆川就透露,由《寻枪》而来的对生命题材的无止境探索,已令自己的身体和精神接近崩溃的边缘,因此下一部作品将风格大变,很可能是“丰乳肥臀”式的歌舞片。

  以下为访谈实录:

  题材“药性”太大 要给探索打个句号

  陆川:《寻枪》到《可可西里》到《南京!南京!》,其实这里面包含着我的一个关注,或者藏着我的一个恐惧,比如对死亡的探讨,对人在极致环境下跟死亡的关系和态度,人的挣扎,人的焦虑,其实都是这些电影中的一个母题,我发现它们没有逃出这个东西。所以我只是在不断地去找更大的舞台,更厚实的资料去触摸它,因为我找不到答案。

  但是我觉得到了《南京!南京!》这儿,我讲句坦白的话,我特别想给这个探索打一个句号,想翻一篇儿,因为我觉得再往下走就得死人了,没法走了。我觉得我自己身体和精神都有点受不了,就有点崩溃了。我确实不太敢再顺着这劲再往下走了,就是我觉得有点要飞出去的感觉,它是有药性的。我现在我觉得我能控制住自己,但是如果沿着这种药性往前走,我会觉得特别黑暗。所以我特想现在刹车。

  想拍歌舞片 感受美好色彩

  陆川:我最近老在家里看特别低俗歌舞片,我看得特起劲,就是我觉得特美,特色彩丰富,特浪漫。我觉得下一部我想去拍一个全是大胳膊大腿儿的,丰乳肥臀的那个片子,就是比如歌舞片儿,我想换一个频道。

  但是我想向朋友们保证,我不会去给自己找辙拍一个电影或者怎么着,但是我还是会本性,但是人的本性有很多层面,能渗透出对死亡的探讨,对人跟死亡关系的探讨,对生存挣扎的探讨,可能本性还有一种对对美好的愿望。就是我也很期待带大家去走进一次仙境,去感受一次有色彩的一种美好,这个可能是我特别想在下部戏去做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