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帝国》上海首映 梁家辉黄秋生“过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钱帝国》上海首映 梁家辉黄秋生“过招”
2009年04月24日 14: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钱帝国》主创亮相上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取材于香港警史上一段轰动性的真实事件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4月30日登陆内地。昨天,导演王晶,主演梁家辉、黄秋生、“晶女郎”刘洋和孟瑶在上海出席了该片首映新闻发布会,黄秋生和梁家辉在活动现场为影片揭幕了特别版海报。众位演员的心情似乎都不错,黄秋生在介绍自己时甚至开起了玩笑,拿着话筒一本正经地说:“大家好,我是王晶。”而围绕在王晶导演身边的两位“晶女郎”虽然名气不大,但派头却不小,分组采访时,刘洋竟给王晶安排起座位,王晶居然也十分听话地乖乖就座。

  王晶:

  我是最喜欢给演员加薪的导演

  最喜欢拍商业片的王晶导演最近因为投资给口碑很好的文艺片《天水围的日与夜》而又让人开始重新审视他。他对此颇有些“举重若轻”:“不管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或是别的什么类型,我能投资都是看剧本的,我是一个爱电影的人,我希望能让大家看到不同类型的片子。并非我沽名钓誉,其实我很早就已经这么做了,因为我本人符号太强,我都是要求不要加上我的名字,这样就不会误导别人。”在刚结束的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张家辉当选了影帝,于是有人帮张家辉打抱不平,要求给他加薪,对此王晶导演也十分赞同,“其实我就是最喜欢给演员加薪的导演啊,很多演员都是从我这里开始涨片酬的,不信你们都可以去问。”

  王晶是当年刘德华领衔主演的《雷洛》系列的监制,这回他亲自担任编剧导演,三度将这段历史搬上银幕,王晶表示,他本人就成长在那个贪污横行的年代里,本以为已经对那段历史非常了解,但是在创作剧本的过程中,接触到大量真实史料和数据,震惊程度简直难以想象。有人觉得这是王晶的转型之作,他却连连否认,“我没有转型啊,我二十年前就拍过这种严肃的题材。”在本片中客串“猪油仔”,王晶解释说那是因为有个影帝不能来出演,于是就亲自顶上,“我对当演员没有欲望,上世纪八十年代出道我就是男一号。”

  梁家辉:

  王晶要拿“最老新人”奖

  也许是合作得不多,王晶力邀梁家辉出演本任“五亿探长 ”时,梁家辉的第一感觉就是王晶准备转型了,“一个导演闹剧喜剧的一把手,怎么会一本正经了呢?于是我答应去演,我就想看他是怎么导的。”在片中梁家辉扮演“巨贪”总探长李乐功(吕乐公的音译),可以说是香港警界贪污的源头,为人心狠手辣。“导演找我来演,可能他觉得我演坏人得心应手吧。多年以前,我和黄秋生、陈奕迅合作过一部电影《江湖告急》,在那部片子里,黄秋生是神,而今这部片子整个把排位颠倒了,我演一个‘神’,黄秋生演一个小人物。这么安排很有意思。”言辞间有些风水轮流转的得意之色。对于这些年香港的男演员少有后起之秀,梁家辉说十年前他就已经说过类似的话,“十年前我就说过香港的电影出现断层,不管是演员还是导演。这两年好一些,有谢霆锋、余文乐出来,但是他们的选择余地没有我们这些老家伙大,因为有时候他们要顾虑到作为歌手的身份,就不能去接一些大奸大恶的角色。”对于王晶参演该片,梁家辉认为那也是王晶转型的其中一步,“他也许想拿一个最老新人奖吧。不过他演得还是蛮自然的,很放得开,有些花。”

  黄秋生:

  有品位的儿子说“好”

  这部电影最出彩的人物自然是梁家辉演的总探长和黄秋生演的窝囊差人,两大戏骨的过招格外有看头。但黄秋生很酷,接受采访都是三言两语。他说是他亲自选了这个小人物去演,“原因很简单,就是要赚钱啊。而且这个角色最出彩。”他在片中扮演了前后有较大转变的角色,作为贪污团体的小角色,黄秋生扮演的“坏警察”因为破不了案遭到李乐功的逼迫,于是找人出来顶罪,他很好赌,经常穷困潦倒,因而被李乐功所鄙视,在捉到自己的女人和李乐功通奸后敢怒不敢言,最后被贬职派去看水塘;此后,廉政公署劝其加入,他决定接受这项任务为自己找回尊严,用自己的方式对“猪油仔”等人进行调查,为廉政公署的工作取得进展立下汗马功劳。黄秋生在片中和王晶导演有不少对手戏,“差一点就要跳出来,看见他就想笑,他还是当导演好,演得蛮烂的,但是还没有烂到有蛀虫。”黄秋生带了自己的儿子去看这部片子,“我儿子很有品位,他看完说好,我就很开心。”

  剧情简介

  深度揭露香港史上

  最大巨贪帝国黑幕!

  1963年-1973年,在英国管治香港期间,曾经有一段黑暗时期。当时,警队贪污受贿是公开的秘密。单单在1963年至1973年十年间,香港警员贪污的金额达到当时的100亿,约相当于2009年的5000亿!

  作为整个贪污帝国的“皇帝”——香港总探长乐哥(梁家辉饰),手下圈养多条“毒蛇猛兽”。不仅有像猪油仔(王晶饰)这样专门负责联通黑白两道的古惑老大,也有滥赌成性的辣手探长火麒麟(黄秋生饰),关键时候能为各种错案找替罪羊。而探长陈细九(陈奕迅饰)则是乐哥下属中唯一一个天良未丧的好心人。

  乐哥和其一班兄弟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花天酒地、挥金如土的生活,并用自己的一整套“处世哲学”以及巨大金钱的力量把香港99%的警察拖下水。

  就在乐哥以为自己能只手遮天、永世逍遥的时候,香港成立了廉政公署,由干练的严国梁(林保怡饰)带领一干青年才俊,下定决心杜绝一切贪污舞弊,恢复香港政府和警界的严肃清白……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