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贝日记》京试映获肯定 与《南京》风格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拉贝日记》京试映获肯定 与《南京》风格不同
2009年04月24日 15:13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2日,获得第十六届大学生电影节“特别推荐”殊荣的战争史诗巨制《拉贝日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内举办了第一场北京放映,大量影评人及媒体记者云集现场。能容纳400人的北国剧场内座无虚席。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著名影评人、主持人曾子航和南京大学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馆长汤道銮女士共同进行了现场交流。 中新社发 AEG 摄


 

    同上。 中新社发 AEG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2日,被誉为“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的电影《拉贝日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办了试映,放映结束后,与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南京大学拉贝与国际安全区纪念馆馆长汤道銮以及影评人曾子航分享了观后感。

  影片真实性得到认可

  《拉贝日记》取材自约翰·拉贝撰写的战时日记,作为一部根据史实改编的电影,影片的真实性格外重要。作为研究拉贝的专家,汤道銮就表示自己专门从南京赶来,就是要看看这部电影对历史和拉贝本人的表现是否客观真实,是否感人。她肯定地表示,《拉贝日记》表现了拉贝等国际友人的人道、救援、救助,比较客观公正地体现了这段历史。

  让更多人知道拉贝

  王中磊坦言,自己是在参与到《拉贝日记》的制作后才知道了拉贝的存在。王中磊说,自己在投拍这部电影时,并没有太多的使命感,随着工作的深入,他越来越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他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历史上还有这么一群外国人,让二十多万中国人有了生存的机会,“这件事中国人如果不参与会是个很大的遗憾”。

  两部影片角度不同

  就在《拉贝日记》点映当天,《南京!南京!》也在全国开始公映,两部题材相同的影片同期上映不可避免地会被进行比较。曾子航表示,和偏向于纪录片风格的《南京!南京!》不同,《拉贝日记》是好莱坞大片元素与纪实手法的结合,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偏重情节性。王中磊则表示,《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其实是南京大屠杀的两个不同侧面,是从不同角度对史实的回顾。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