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春确定出演《十月围城》 不唱光打最后牺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宇春确定出演《十月围城》 不唱光打最后牺牲
2009年04月29日 07:55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中国TOP排行榜在北京举行。李宇春凭借《少年中国》专辑捧得全能艺人、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年度金曲三项大奖。李宇春连续三年获得此殊荣。 中新社发 宇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正在上海热拍的《十月围城》剧组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宇春正式入组。春春首次触电的角色是扮演戏班班主女儿,和谢霆锋、甄子丹、黎明、任达华等男明星一起,用血肉之躯保护孙中山的香港之行。

  一不留神

  成了一员“奇兵”

  李宇春是《十月围城》剧组继甄子丹、黎明、王学圻、谢霆锋、梁家辉、曾志伟、胡军、任达华、范冰冰、王柏杰、周韵等之后再添的一员“奇兵”,昨日剧组特设了豪华的古戏台欢迎她的加入。李宇春在“昆曲王子”张军的引领下,三次“拜师”学艺,终令陈可辛满意“收徒”。

  “之所以把会场安排在古戏台,是为了贴合李宇春在剧中的角色。在《十月围城》中,她将与任达华饰演一对父女。”监制陈可辛透露,一开始只是想请李宇春来唱主题歌,见到她本人之后,“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何不让她试试看来演?她本人的感觉和气质,和我们踏破铁鞋都没找到的‘戏班班主女儿’太像了!”

  不习惯打戏

  发布会前扭伤脚

  不过,李宇春在片中不会开口唱戏,她的主要任务是“打”。李宇春在片中的武功很高强,但最终还是在保护孙中山的行动中英勇牺牲,成为戏中最年轻的义士。“跟我打的是一个少林高手,我的结局也很合理——我没有赢。”李宇春俏皮地说。为了准备这个全新的“打女”角色,李宇春这一个月一直在北京秘密练武。不过,前天晚上在李宇春拍完一场打戏之后,她就受伤了,只能跛着脚来参加发布会。

  武戏“出师不利”,至于文戏,这又是李宇春最担心的部分:“戏里都是很厉害的演员,我很怕自己NG太多影响到别的演员,也很怕自己会笑场——实在不太习惯这种场景。”李宇春透露,至今他还没有见到自己的“父亲”任达华。

  陈可辛透露说,在文戏上,他特别请任达华来帮助李宇春:“因为定了李宇春,我才特别去说服任达华来演这个清朝叛将的角色。这本来是个戏份不重的角色,但是一定要一个很有经验的演员,才能带动李宇春,压住场,所以这次也真的很感谢华哥!” (记者 陈玲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