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帝国》将登陆内地 影片详解当年港警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金钱帝国》将登陆内地 影片详解当年港警内幕
2009年04月29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影王朝有限公司、银都机构、保利博纳联合出品,王晶执导,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主演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将于4月30日登陆内地。

  王晶介绍,《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一段轰动性的真实事件——香港警界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那段香港警界公案。这段为历代导演看好的题材,无奈案涉真实人物大多依然健在,尤其是当年巨贪帝国首脑香港总华探长吕乐自1976年起成为香港廉政公署通缉的头号案犯并出逃至台湾,成为改拍工作面对的最大难题。直至上世纪90年代,麦当雄在电影《跛豪》中以曾江饰演的“雷老虎”(化名)一角隐射吕乐,此后向氏兄弟在得到吕乐本人首肯后,投拍《五亿探长雷洛》系列,该片由王晶监制,刘德华领衔,连续两年称霸港片票房。

  在做剧本的过程中,接触到大量真实史料和数据,震惊程度难以想象。“一个如此庞大、持久、难以撼动的巨贪帝国是怎么运转的?当年新成立的廉署面对过多少可怕甚至惨痛的事情?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应该说《金钱帝国》比《五亿探长雷洛》增加了许多真实感很强的细节。”王晶说。

  影帝黄秋生在片中扮演了前后有重大转变的角色。 记者陈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