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南方日报:刘嘉玲封后毁了金鸡奖?
2007年11月02日 13:11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27日晚,第1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颁奖晚会在苏州举行,金鸡奖“再下双黄蛋”,刘嘉玲凭借《好奇害死猫》、颜丙燕凭借《爱情的牙齿》双荣获最佳女主角奖。图为刘嘉玲领奖时情景。 中新社发 邱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苏州女儿刘嘉玲在黑幕声中把金鸡揽入怀中的时候,人们对她没什么意见,只是批评金鸡的再一次堕落,只是惊叹刘美人还是那么美。

  蔡健雅的《达尔文》有句歌词叫做“读达尔文,我明白,没实力就有被淘汰的可能。”这话用来当金鸡奖的座右铭最合适不过。我们给了它很多很多年的机会了,它还是没进化好,飞上枝头变凤凰。

  可供赞美的唯有两条:一是终于也有内地女演员愿意以乳沟搏版面,虽然很浅。再一是迎来那么多港台大腕,真是实现了江湖一统。而后一点,实在要感谢刘嘉玲为家乡做出的巨大贡献,给她一个影后作为回报,也算是一报还一报。

  没有嘉玲,金鸡很可能变落汤鸡,但没有金鸡,刘嘉玲不会少一块肉。谁毁谁?

  传说中,刘美人的星运跟三毛的命运一样坎坷,一生没得过什么奖。打个不卫生的比方,就跟一个优秀的掏粪工人却总也得不到五一劳动奖章一样,这是很残酷的。但这个影后,对刘美人来说还是轻飘飘了,何况还“涉黑”。

  人们都说,她一直都笼罩在张曼玉的阴影底下。也许潜意识里,刘美人也是想要一个什么影后,来给自己少许安慰。聪明人认为,她辛勤劳动这么多年,总该有些追求吧。要不怎么不像青霞同志,绝世美人闲置在家,只给丈夫或身边闲人观看,就那么慢慢变老变肥呢?

  聪明人总是说得很有道理。刘嘉玲脸蛋不特别完美,过于小家碧玉,某些瞬间甚至失之凌厉。她实在是四十岁后,风里飘雨里走,反倒越发让人日思夜想。

  可她保持自己的神奇容貌,跟想封个后、甚至涉黑也要封后,哪里就扯到一起了。她娱乐圈了这么多年,越老越红,还有什么看不开的。

  举个例子吧。有个庸俗的故事,是刘永久的敌人张曼玉和梁朝伟的纠葛。经验丰富的人说,一定要相信,人与人相处久了,尤其到了10年以上,一定会产生感情,这就跟“金鸡”不是金子做的一样无须鉴定。被插足,多欲生欲死的事,可刘美人却这么大方地统统看开:“只要他(指梁朝伟)闷,他跟哪一个拍拖我都会批准。”

  又有聪明人觉得这句话是刘美人为她与台湾首富郭台铭之瓜葛找个顺溜的台阶,可我更愿意把人想得朴实一点。在媒体面前找台阶,有什么必要?名利场里,美人、有钱人和权势阶层,搭配给普通人围观就可以了——她根本没有必要对这种事认真澄清,只需对她认为重要的认真。

  什么影后,什么婚与恋,散和厌,哪是真的追求,真的情感。

  真的情感,唯一标准,不是三天的热度,或者一夜消魂,是10年以上。真的红,也不是一炮而红,而是10年8年一路血拼。要不是几十年往前走、走、走,刘美人很可能在家看孩子,然后老的时候荣归故里,得一终身成就奖,然后由倪萍阿姨对着她的背影说:“祝您永远不得老年痴呆症。”


编辑:杨子】
相关报道
·金鸡影后颜丙燕:喜欢我的人会说刘嘉玲搭我车
·侯孝贤评女星:刘嘉玲爱偷懒 舒淇凶悍 李嘉欣聪明
·刘嘉玲金鸡封后 旧时老邻居公布珍藏照片(图)
·刘嘉玲自称要做伟仔贤内助 今后重点做慈善(图)
·刘嘉玲庆功派对:王菲破戒喝酒 王家卫摘下墨镜
·封后即结婚?刘嘉玲庆功无名指钻戒不离手(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