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7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关于汤唯的一二三……
2007年11月07日 11:17 来源:新京报

    当地时间二十日晚,华人导演李安携“安女郎”汤唯出现在伦敦的一家影院,参加新片《色戒》在伦敦电影节的首映礼。图为身穿白裙无肩装的汤唯大方地让记者拍照,风头不输国际大导演李安。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 汤唯旧作《警花燕子》

  趁着《色,戒》大热的东风,电影频道在上周六的晚上播出了2004年拍摄的“汤唯电影处女作”《警花燕子》。虽然比起《色,戒》来,这部《警花燕子》可以说是部不折不扣的烂片,但因为想看到汤唯出名前的演出,以及想看汤唯的前男友田雨究竟长什么样,还是有许多观众怀着期待的心情看了这部电影。

  与《色,戒》里表演细腻的汤唯完全不同,《警花燕子》把汤唯塑造成一个“娇俏可人又不失坚韧的新时代女警察”。这部电影除了让汤唯在电影圈里崭露头角之外,还成就了一段恋情。那就是汤唯和电影里面的男主角田雨因为拍戏而擦出火花,戏拍完了之后,两个人也就好上了。在这部电影里,田雨扮演的是一个工作认真但有点不解风情的律师,两个人在电影里争来斗去,颇有点欢喜冤家的意思。只是后来汤唯遇到了生命中的贵人李安,去拍摄了《色,戒》,这段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

  其实,在2006年初《警花燕子》刚刚在电影频道播出以后,汤唯就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批粉丝。在百度的“警花燕子吧”里,有许多网友从那时候就开始关注汤唯,还有人早在当时就预测说“这个叫汤唯的女演员气质不俗,将来一定能大红。”之后,汤唯又在电视剧《女人不哭》里演了一个二奶,是个不折不扣的“坏女人”,还在《红旗渠的儿女们》里出演了一个不起眼的农村姑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两部电视剧也会像《警花燕子》一样,被拉出来让人一睹“安女郎”之前的风采吧。

  2 汤唯家有了新房子

  据北京市社区公共服务网的资料显示,汤家现住的崇文区住宅于2005年建成,主要居住的是回迁户,目前房价是每平方米1.7万元左右。笔者找到汤唯父母后,二老对女儿情况不愿多说,甚至有没有看过《色,戒》也不愿回答,汤妈妈的说法是“她不让我们多说,我不想影响女儿”。

  不过提到房子,汤妈妈还是透露了一些情况:2005年汤唯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父母不放心女儿,就给汤唯付了首付款买了一居室,两老住在北京的时候,汤唯只能在客厅里搭床。另外汤爸爸也不小心漏嘴道,目前家里的新房子快要装修好了,女儿回国三人就可以搬到一块住。据介绍,新房子有148平方米,目前正在汤妈妈监督下紧张装修中,估计年底能装修好。买新房子的钱,也是汤唯和父母一家人凑的。而汤唯在杭州的老宅没舍得卖,因为汤妈妈很喜欢杭州,还可能要回家住。

  自从汤唯在去年下半年接演《色,戒》到现在,一直没有回过家———包括春节。不过汤唯还是会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父母。除了电话,汤妈妈还会在网上搜集汤唯的消息,甚至会用MSN和女儿进行越洋聊天。据汤妈妈透露,他们年底有计划带女儿回杭州老家,和亲朋好友聚会,不过女儿目前工作太忙,这一计划暂时不知能否成行。

  3 汤唯爸爸是个画家

  据介绍,汤唯爸爸并没有长年居住在北京,因为汤爸爸是个绘画爱好者,近花甲之年的他目前正居住在山西某深山,苦心经营自己的画院。擅长水墨画的汤爸爸,遍游佛教圣地,以水墨画的艺术形式表现佛教文化。执著的汤爸爸还建立了自己的博客“北雁山人画院”,博客上不仅有自己画作的介绍,还留下了画院的联系方式,方便喜爱油画的人士联系购买。在汤爸爸博客上,笔者发现汤爸爸当年还画过大量表现革命火热年代的老油画,看来老爸的画还和女儿扮演的革命青年冥冥之中有吻合。

  关于汤唯,也许还有很多想知道而不知道的,不过人们更好奇的也许是以后的汤唯究竟能不能成为一个国际明星,关于这一点,导演王晶持怀疑态度,那你觉得呢?

  □老羊 迷宝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汤唯签约王牌制片人 广告商排队身价岂止150万
·汤唯成时尚界新宠登上杂志封面 展现柔媚女人味
·视频:《色戒》上海首映 汤唯惊艳露背出席
·张爱玲专家为《色|戒》找茬 伟仔太矮汤唯穿帮
·李安汤唯助阵《色,戒》内地上映启动仪式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