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资深电影人撰文详说钟楚红 陈年绝照曝光(组图)
2007年12月12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钟楚红刚满19岁便参加香港小姐竞选,热情开朗的她,从此展开璀璨的人生。



83年杜惠东为钟楚红拍的沙龙照,成为东京电影节的海报。

  

  [1]  [2]  [3]  [4]  [下一页]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今日出版的香港某报纸刊登资深电影幕后从业员杜惠东的文章,从《爱情片》、《事业篇》、《成长篇》详细介绍了百分百港产美人钟楚红的几段经历。他披露钟楚红成名大红到出嫁收山,前后璀璨十载光景,还有三段迷情。自称是这三段“红情”的目击证人。

  杜惠东简介─资深电影幕后从业员,现任嘉禾电影公司宣传部主管,在娱乐圈浸淫近40年,曾任职记者及电影广告创作人员,76年被嘉禾高薪挖角当宣传部经理至今,在嘉禾服务超过30年,他与林青霞、张曼玉及钟楚红等明星交情甚深。文章摘要如下

  《爱情篇》

    毕生爱 球王送来朱家鼎

  不久前北京有个网站办网络投票,选“中国电影百年百位名男美女”50美女中,近代内地着名丽人,有梅婷、章子怡、李冰冰、范冰冰等,亦有“中古系列”的王丹凤、秦怡和李丽华,港台系的林青霞、钟楚红是当然之选,竟也有当年只在上海拍戏的阮玲玉和胡蝶,因为是广东人也列入“港星”,但他们自认遗憾的是“慕钟楚红艳名已久,因内地人只认识她一部《秋天的童话》,她太早结婚退出影坛,我们无缘看她多些影片”。我和阿红是曾在近10部片中同甘共拼的沙场战友,在她被列为“中国电影百年美女”之际,也追溯一下这位百分百港产美人的几段经历。

  草根美人嗜浙菜

  钟楚红天生草根,不爱华衣美服,首饰名表也从不放在眼中,只有一样是她兴趣特浓、而且千方百计去追求的,便是美食。她是“粤人浙胃”,一直喜吃苏浙江南菜,住重庆大厦时,她经常到加拿芬道尾、金巴利道口街市邻,那有一家历史悠久的上海食店“一品香”,当年之熏鱼、肴肉、油爆虾、烤麸、百页等等都极为美味,阿红成“星”赚钱丰厚之后,仍是该店常客,笔者也是南人北胃,从小会说上海话嗜上海菜,自然做了最在行陪食者。

  83年阿红拍《奇谋妙计五福星》时,一位风流多情的小胡子歌手正力追美女红,但每次皆见美女红拉了笔者去饮饮食食,对他拒之千里,此君恨得牙痒痒,眼中露出想杀死阿杜之火。

  阿红为求出入方便,84年搬了去漆咸围的公寓式住宅“若璠阁”自租一个单位居住,小胡子当年探得阿红也喜吃炒得热辣的炒牛河,每当阿红拍夜班,他就算准时间在就近食肆炒好一碟炒牛河用保暖盒装好抱在怀中,守在若璠阁阿红住处门口,等她归来献爱心殷勤。阿红有时故意拖延很久才回家,为的就是“逃情”,因为对方是有妻之人,她向来是实际派不爱无根无叶的“戆居浪漫”,小胡子穷追两载,才知难而退,无功而散。说起那一段“牛河情”,钟楚红成名大红到出嫁收山,前后璀璨十载光景,还有三段迷情,阿杜则是这三段“红情”的目击证人!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张哉麟】

相关报道
·钟楚红忆亡夫面露愁容 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
·钟楚红:我会坚强地撑下去 暂时不考虑复出影坛
·一个为亡夫一个为女儿 钟楚红、林青霞有望复出
·钟楚红执笔遥寄亡夫:我曾经拥有你,直到永远
·致亡夫最后情书 钟楚红追思“最精彩的20年”
·首度现身出席封棺仪式 钟楚红见亡夫最后一面
·好友透露钟楚红丈夫临终遗言:要红姑坚强活下去
·亡夫今日火化 钟楚红未能为朱家鼎添丁成遗憾
·47岁痛失爱侣 钟楚红有望继承老公亿万遗产
·钟楚红亡夫代表作:广告名句“只在乎曾经拥有”
·47岁女星钟楚红丧夫 结婚16载恩爱如昔(图)
·钟楚红丈夫因癌症逝世 31日举殡采天主教仪式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赵又廷公开示爱高圆圆 蔡依林拒赴周杰伦婚礼
-戛纳影展开幕 范冰冰低胸华服 悼梦露逝世50年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 与小男友同居 离婚手续未办
-23岁TVB女星惨遭强奸(图) 容祖儿被醉汉摸大腿
-23岁TVB女艺人录音室被强奸 警方正调查尚未落案
-戛纳电影节今开幕 街头掀起"电影海报占位大战"
-揭巩俐异国恋谜团:与男友同居6年 可长期居留法国
-杨幂戛纳秀携刘恺威同行 民族歌舞团团长受贿获刑
-赵又廷爸不知高圆圆 潘长江准女婿开豪华会所
-李小璐助理飞身暴打记者 贾静雯激吻女同性恋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