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志愿者叶蓓、魏晨参与“珠峰大行动”

2008年04月23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领导嘉宾共同拼图祝愿珠峰大行动启动


    4月22日,2007“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在北京启动。作为其三项主题项目之一的“亮电工程”,将为确保西藏登山队顺利完成07、08年圣火珠峰传递任务,设立“奥运圣火珠峰驿站”,为队员提供良好的训练和休息基地。该活动系中国第一个针对珠峰地区设立,面向环境保护、教育、登山的长期综合性年度项目,自2004年6月5日首次启动。图为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中)和大行动志愿者代表等在启动仪式上展开会旗。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3日电 昨天,在第39个“世界地球日”,“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在北京启动。该行动由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北京奥维斯世纪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西藏登山队、西藏青年登山队协办;杜邦、惠普等知名热心企业倾力支持。启动仪式上,主办方领导、企业合作伙伴的代表,与明星志愿者叶蓓、魏晨共同拼贴完成了巨幅地球第三极珠峰拼图,宣告“2008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珠峰大行动”是全球第一个针对珠穆朗玛峰地区设立的,集环境保护、教育、登山运动等为一体的长期综合性社会公益项目,设立四年以来,已经完成了对地球海拔最高的学校—曲宗巴松小学和定日中学的校舍建设和教育捐赠、为地球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落“堆”村和中国海拔最高的边防哨所查果拉哨所实施亮电工程,以及建立地球海拔最高的环境教育工作站等工作。

  今年的“珠峰大行动”将以促进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并计划从环保、教育、科技和艺术四个领域全面推进,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有特色的活动,呼吁人们对珠峰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和未来发展的关注,并鼓励广大公众的参与。特别是西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教育厅的加入,为项目的进一步扩展提供了保障。

  此外,今年企业界的参与也更成系统。作为项目的品牌合作伙伴,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将延续其四年来在教育领域的贡献,为地球海拔最高的小学-曲宗巴松小学修建180平米的“惠普爱心食堂”,让教师和孩子们有一个卫生的就餐环境,并由珠峰志愿者援建“惠普无线教育工作站”,为教师和孩子们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

  今年,“珠峰大行动”通过与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确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首次将科学考察作为项目主题,由科技志愿者与西藏的科学工作者一起组成科考队,开展“杜邦民生改善科考计划”,针对替代能源等项目实施调研,通过对科学实验村示范户的实地改造实现科技变通,促进珠峰地区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据了解,“2008珠峰大行动”“个性世界环保艺术展”,借助艺术这门世界通用的语言,唤起人们对生态环境的关注与行动。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等地的20名社会志愿者和约40名行业志愿者将根据计划在环保、科技、教育、艺术等领域开展科学考察、教育捐赠、艺术展览、环保教育宣传等工作,为珠穆朗玛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切实的

编辑:张哉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