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中国广播艺术团赈灾义演 现场再现赈灾真实故事

2008年05月25日 13: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王思懿和朱时茂朗诵《流泪后我们选择坚强》

  同样是抗震救灾义演,昨晚由中国广播艺术团主办的“我们在一起”大型义演有些不同。该演出的门票收入和募捐收入全部注入刚成立的“守护天使行动”基金,而这是专为灾区孩子重回课堂而设立的。演员蒋雯丽、朱时茂、吕思清和姜昆等人则通过故事讲述再现了抗震救灾中涌现的感人情节。昨晚的义演,共募集到赈灾款物267万元人民币。

  在“我们在一起”大型抗震救灾配乐诗文朗诵义演的开场白中,主持人赵保乐说,“50万元就可建很好的学校,让灾区孩子们重回校园,重返课堂。”他现场宣布,由一家金融机构发起成立了“守护天使行动”基金,而且还将持续投入,昨晚的募捐所得和门票收入都将注入该基金。

  昨晚的演出中,多个名为“故事讲述”的节目成为主角,它们分别由著名演员或相声名家演绎。蒋雯丽讲述了一个母亲为了保护自己三四个月大的孩子,被垮塌的楼房压死,临死前还在手机里写下短信:“孩子,你要活着,你一定要记住,妈妈爱你”;巩汉林金珠夫妇则抒发了对祖国的深情:“爱心永驻汶川。五月的中国,你让世界惊叹”;朱时茂和王思懿则形成组合,朗诵《流泪后我们选择坚强》。此外,相声名家姜昆则以《我们选择坚强》为题,高声说:“中国不哭,我们不哭!站起来,我们为你撑起一片蓝天。”所有涉及人物的故事全是真人真事,这些故事让现场的观众非常感动。

  此外,吕思清现场演奏了一曲《思乡曲》。整场演出在殷秀梅演唱的《我爱你中国》和《英雄赞歌》中结束。(张玉洪)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