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梁永斌率京港明星赴灾区 称捐物要考虑灾区需要

2008年05月25日 14:0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发表评论



图:梁永斌说,救援物资如不能满足需要就会变成负担。林菁/摄

    “捐板蓝根比电脑更重要”

    名主持梁永斌率京港明星赴灾区,提醒捐物要考虑灾区需要

  “我们要送的,必须是灾区最需要的东西!”昨晚,记者见到了刚从四川灾区回来的著名节目主持人梁永斌。三天前,在他的带领下,毛宁、瞿颖等国内明星,苏永康、方力申等香港明星两路集结广州,带上药品、帐篷等价值80多万元的物资飞赴成都。“小朋友首先要的是书”

  从灾区回来的梁永斌憔悴了很多,但他坚定地告诉记者,“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他要用一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来帮助灾区。

  梁永斌一行这次去的是都江堰,他们带的200多箱物资中,有灾区同胞最需要的药品、帐篷、消毒用品、生活用品甚至还有书籍。梁永斌告诉记者,早在出发前几天,他就一直在网上查找灾区的情况,发现灾区急需帐篷的情况后,他们动用所有关系采购尽可能多的帐篷。充分考虑到“赤条条”从废墟上爬出来的受灾群众的需要,他们还带去了生活用品、换洗衣裤甚至女性用品等。

  最让他自豪的是,他带上了一大批儿童读物,“灾区孩子们的心灵受到的创伤最大,这时期书籍可能是他们最好的朋友。”果不其然,到达灾区后,领取物资的孩子们最先伸手的不是食品也不是衣物,而是书本……尽管吃不饱穿不暖,但连一份报纸都传得破烂不堪,灾区群众对知识的渴求令梁永斌感触颇多。“受灾群众教育我坚强”

  “没想到第一次的邂逅这么惨烈!”站在都江堰的废墟上,首次到这里的梁永斌忍不住流泪。

  一对从重灾区一路逃出来的老夫妇,家人都没了,在向梁永斌哭诉后,老两口又笑着和他挥手告别;在当地医院里,看到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紧张工作,他们家里屋子倒了,亲人受伤甚至死亡,但他们仍打起精神救助那些并不相识的人;留在震区的那两夜,梁永斌不时被余震惊醒,途中不断收到灾区朋友发来的短信……这一切,都让梁永斌一次次泪流满面,“表面是我们帮助灾区人民,其实是灾区同胞在教育我们,乐观坚持,学会感恩与珍惜。”“贸然往灾区会增加负担”

  尽管深受精神洗涤,但梁永斌表示,近期不会再自行前往灾区,同时他也呼吁大家也不要贸然前往。原因是灾区现在还很危险,余震不断路况也不好,而且很多救援车队和专业人员都在紧张工作,贸然前往不但给灾区救援带来不便,甚至可能消耗灾区的资源。因此,接下来梁永斌将以自己的方式遥向灾区献爱。

  谈到送救援物资,梁永斌告诉记者,要送就要送灾区最需要的物品,目前派不上用场的只会是负担。以板蓝根和电脑来说,灾区都需要,“但目前最需要的是板蓝根。”他建议大家在捐献之前,事先要与有关部门联系好,看他们最需要什么。“无须在乎明星捐多少”

  对于时下不少网民抨击部分大腕明星捐款太过“吝啬”一事,梁永斌表示,做善事不分等级,在善事面前没有大小明星之分。越有钱越善良这是个误区,也并不是大牌明星就有义务要捐献更多。只要大家愿意奉献爱心,就不在乎捐款数额的多少。既然是助人为乐,那当然是要享受帮助他人的乐趣,这应该由心而发地去做,勉强、强求都没有意义。 (记者 黄琼 张薇)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