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赤壁》首款主海报发布 梁朝伟"一人独大"(图)

2008年06月08日 14: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昨晚,由中影集团等出品、国际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电影《赤壁》在京启动了“爱心之夜”盛典,发布《赤壁》(上)首款主海报、主宣传片及中国首款爱心公益电影海报。吴宇森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赤壁》准备了十多年,就像自己的太太一样重要。

  ●海报 梁朝伟一人独大

  《赤壁》的首款海报以暗红色为主色调,配以周瑜、诸葛亮、小乔、孙尚香等八位电影中的人物造型。其中,梁朝伟扮演的周瑜身穿盔甲,占据海报的主要位置,金城武饰演的诸葛亮羽扇纶巾,站在周瑜的左边,是海报中第二重要的人物。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周瑜、诸葛亮还是曹操,海报上的男性角色都神色凝重,尤其是金城武扮演的诸葛亮,更是将眉头锁成“川”字形。相比之下,小乔和孙尚香的表情就要生动得多,赵薇扮演的孙尚香眉宇宽阔,眼望前方,英气勃勃。林志玲饰演的小乔则垂首凝望,风格婉约。在海报的右下方,则是烽烟处处的战场,烘托出了《赤壁》的肃杀气氛。“赤壁”的题字之上,还有一行红色小字,写的是:“看锦绣江山,英雄辈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片花 梁朝伟戏份最多

  此次公布的《赤壁》1分钟宣传片是戛纳版片花的缩略版,几位主角都有亮相。1分钟宣传片中,周瑜的戏份最多。既有水寨阅兵、沙场救赵云,也有朝堂上力劝孙权、与诸葛亮惺惺相惜,甚至观众期待已久的周瑜与小乔的激情戏也稍有透露。诸葛亮亮相的机会就少得多,只有初见孙权和初见周瑜两个片段。从1分钟的宣传片来看,《赤壁》的整体倾向于暗色调,打斗也以写实为主,和陈可辛的《投名状》有近似之处,不同于《投名状》一片灰暗的是,《赤壁》多出了醒目的红色,不论是水军的旗帜,还是周郎的头巾都是醒目的红色。《赤壁》中人物造型初次亮相,但现场观众反映平淡,一位张小姐告诉记者,没有特别失望也没有特别的惊喜。张小姐最欣赏的是英气勃发的孙尚香,因为“一看就知道是个豪爽可爱的女子”;最感到失望的是张飞和关羽,原因是“太土气了”。同时,张小姐还认为,如果梁朝伟和金城武的角色互换会更好,她告诉记者:“我怎么看梁朝伟都更像诸葛亮一些。”

  ●导演 《赤壁》就像我太太

  《赤壁》片方一直情系四川大地震灾区同胞,尤其是遭遇不幸的孩子们。活动现场播放地震中孩子的画面,令到场嘉宾无不动容。片方此次特意推出了中国首款爱心公益电影海报,将张贴在全国各大影院,倡导更多人伸出援助之手。导演吴宇森说,汶川地震的发生,让他感到很震惊也很难过。当他在电视上看到战士奋不顾身去挽救生命帮助同胞,内心又十分感动。“我觉得他们的行动最能表现出中国人的精神——团结一心、互相帮助。这也是《赤壁》所要传达的精神,我对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虽然之前拍过很多影片,但吴宇森昨晚坦承,《赤壁》对他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是一部酝酿了十多年的梦想!《赤壁》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就像我的太太一样重要。”吴宇森透露,他接下来的几部电影都会在大陆拍摄。(晨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