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明星们的高考:有人跌撞进大学 有人屡败屡试(图)

2008年06月08日 15:1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资料图:17岁的赵薇先考入谢晋导演创办的“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在那里学习了一年,但这一年的学习很不顺心。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没带准考证,幸运的是,考官还是让她进行考试。最终,赵薇进入电影学院学习。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资料图:通过专业考试的江一燕,仅仅利用两个月开始主攻文化课。她和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闭关修炼”。在那两个月里,江一燕经常读书到天亮。通过刻苦学习,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高考文化课历史最高分的好成绩。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娱乐圈的明星星光灿烂,在成名之前,不少人也参加过如走独木桥的高考。有的人是“优质偶像”,一考就中;有的人毅力不凡,屡败屡试;还有的人,考试中出现小“插曲”,跌跌撞撞进了大学。

  [绿灯·考一次就过]

  李嘉欣

  前不久,40位香港艺人的会考(高中毕业考试)成绩曝光,其中李嘉欣的成绩最为出色,她当年考了4个A,共27分。据悉,香港的高考是考试及评核局主办的,一共考六门课程,其中中文、数学、英语是必选科目,再根据偏重文科或理科另选三门。高考的成绩共分6级(A-F),A级最高,F级最低。如果所有六门科目都能拿A,被称为6A生,就说明这是一个各门课程都学得优秀的学生。获得5A以上的考生,香港每年不过几百人,李嘉欣能获得4个A,已经是极高的分数了。

  江一燕

  通过专业考试的江一燕,仅仅利用两个月开始主攻文化课。她和妈妈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间,开始“闭关修炼”。在那两个月里,江一燕经常读书到天亮。通过刻苦学习,江一燕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高考文化课历史最高分的好成绩。

  陆毅

  陆毅18岁从上海戏曲学校儿童剧演员班毕业后,分配到上海儿艺,当时陆毅的身高已有180厘米,因此上台的机会很少。后来,陆毅觉得北京的文化氛围好,于是就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中的一员。同时,他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本来已经以第一名的成绩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但父母希望他留在身边,于是他选择了上戏。

  韩雪

  韩雪高中时是苏州中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2000年读高三那年,韩雪陪同学一起到上海报名参加香港嘉禾影视公司主办的“世纪之星”影视歌新人大赛。之后她又拍了一部电影,回到家乡已成明星,于是她就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在临近高考的紧张情况下,韩雪利用暑假,接连拍摄了电影《浪漫樱花》和连续剧《南北一家亲》,尽管如此,她依然考了500多分,成了那年进入上海戏剧学院文化考试的第一名。

  [红灯·失败了重来]

  倪虹洁

  高中即将毕业时,很多人建议倪虹洁去考上海戏剧学院,在彷徨之中,她遗憾地错过了第一次高考。次年,倪虹洁把重心放在学业上,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上海同济大学经济信息管理专业。

  袁立

  袁立聪慧伶俐,第一次投考上海戏剧学院时,虽通过了一试、二试,却在最后的一场考试中落榜。然而,自信的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辗转北上,到北京电影学院参加考试。据悉,在当年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考老师的鼓励下,袁立不仅通过了入学考试,还取得北京电影学院92级第一名的成绩。

  巩俐

  当年巩俐是被中央戏剧学院破格录取的,原因是她的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事实上,巩俐报考艺术院校曾屡战屡败,主要因为她长着一口不整齐的牙。事隔多年,当年招考巩俐的梁伯龙老师已记不得巩俐当时具体做了哪些表演,但他还记得自己把巩俐叫到面前说“你张嘴让我看看你的牙”。当时巩俐非常不好意思,梁老师说不要紧的,牙是可以修正的。后来巩俐入学报到时,牙已经矫正了。

  汤唯

  为了考中戏,只身来到北京的汤唯在中戏学校旁租下一间小平房用来备考复习,经济状况并不好的汤唯为考中戏拼搏三年,她甚至交不起房租,向朋友求助。考了三次,她最终如愿以偿进入中戏。

  [黄灯·小险情不断]

  章子怡

  章子怡从11岁开始学舞蹈;17岁时,她听别人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电影学院,于是就想去考试。初试时,章子怡朗诵了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不记得词,她就站在那儿,后来是一位男老师接着背完了,她还说,“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徐静蕾

  徐静蕾17岁的时候喜欢画画,一心要考中戏舞美系的她却名落孙山。没想到,她从中戏走出来时遇上一位导演,把她误认为是表演系的学生,使她动了上北京电影学院的念头。考电影学院时,徐静蕾连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无奈地让她绕着大教室跑一圈!就这样,18岁的她糊里糊涂地跑进了表演系。

  赵薇

  17岁的赵薇先考入谢晋导演创办的“谢晋亨通明星学校”,在那里学习了一年,但这一年的学习很不顺心。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招生考试中,赵薇没带准考证,幸运的是,考官还是让她进行考试。最终,赵薇进入电影学院学习。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