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四个孩子九种语言 茱莉皮特家:无比混乱但幸福

2008年06月12日 10: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马多克斯(Maddox)

  6岁,来自柬埔寨。2002年收养。

  是家里十足的“小恶魔”,最有法语优势,常常弄得皮特很窘,要被逼着查字典,衣服口袋里装着袖珍英法字典。只要没事干就举着飞镖枪追逐扎哈拉和帕克斯。

  帕克斯(PAX)

  将近4岁,来自越南。2007年3月收养。

  还是喜欢说越南语,和兄妹之间的沟通存在问题,很多时候只能用骂人的英语、怒吼或者沉默应对。

  扎哈拉(Zahara)

  3岁,来自埃塞额比亚。2005年被收养。

  脾气大。喜欢跳芭蕾舞,狂热地借机化妆打扮,有所有颜色的眼影和唇膏,不过瘾的时候连希洛的脸也要涂抹一番。

  希洛(Shiloh)

  25个月,亲生。2006年5月出生。

  总是被扎哈拉欺负,抢走玩具。但也不是省油的灯,亲友们送给一对还没有出世的小妹妹的玩具多半已经被她拆开了。

  最近,朱莉宣布她已经提交申请,准备再收养一个外国孤儿。如此算来,朱莉的孩子数量将达到7个。有这么多孩子,又要全世界到处飞,朱莉不得不请了个设计师帮忙设计一个时尚的孩子携带装置,朱莉的“免提多个婴儿携带装置”就这样诞生了。它可以同时把4个孩子带在身边,还有多个精巧装置用以放置尿布、奶瓶、学饮杯、食品和可收缩的玩具,存放食品装置还是保温的。这一多功能装置甚至还让朱莉可以把双手腾出来去抱其他吸引她眼球的孤儿,包括她即将出生的一对女儿。目前这种婴儿携带装置只接受特殊订制,不在市场上销售。

  朱莉肚子里的双胞胎即将临产,全世界媒体都紧紧关注,无数大小镜头对准那个隆起的肚子。但是别忘了,他们家里还有4个孩子,在朱莉-皮特家里,孩子就是一切规则的制定者,一切行动方案都以孩子出发。虽然他们的父亲母亲是最著名的明星夫妇,物质上几乎没有其他孩子能相比,但是父母的贴身教育和陪伴呢?在豪宅里,孩子们随意发脾气,通常用9种不同语言在骂人,很多时候他们用垃圾食品将就一餐,喜欢野生动物就不顾一切,但是,在一切混乱背后,他们深深爱着彼此和父母。

  近日,朱莉-皮特家保姆之一的布兰吉·邦治接受《明星》杂志的采访,爆出不少这个明星家庭的内幕故事,她说:“这个家庭无比混乱,但同时,无比幸福。”

  正餐常是垃圾,洗澡就是噩梦

  早餐是比萨饼和没有限量的巧克力,孩子们用飞镖枪相互攻击,不满意的时候就用高分贝尖叫抗议。对于保姆布兰吉来说,这是最平常一天的开始。朱莉说,自己在法国忙于宣传《功夫熊猫》时,皮特一直在试图照顾家里的4个孩子。“试图”这个词很微妙,暗示着这种照顾或者是管教多少有些无力。这对名人夫妇的工作行程非常繁忙,远远超过一般家庭的父母,就拿刚刚结束的戛纳电影节来说,观察人士说,两人每天都没有30分钟能和孩子们待在一起,尽管孩子们就在法国南部海岸城市圣让卡普费的豪华别墅里。当然,他们俩非常适应并享受这样的忙碌,无论是工作还是社交,面对公众和媒体是他们喜欢的工作,更甚于在家里念普通的育儿经,那些媒体经常捕捉到的全家出动、其乐融融的照片,都是专门设计好的“生活化拍摄”。

  随着双胞胎女儿即将出世,本来就没有太多规矩的家里更是丧失任何纪律,布兰吉是这家里工作多年的保姆,而且总是跟随两夫妇和孩子们出国,在她看来,孩子们缺乏严格的管教,情况已经一片混乱。她说:“朱莉和皮特都非常努力地要做好父母,但很多时候他们太溺爱孩子了,例如皮特给孩子们做饭,不是自己决定应该给孩子们搭配什么营养元素,而是问孩子想吃什么,结果肯定是薯条和炸鸡。洗澡的时候更是噩梦,所有孩子都在尖叫,互相争夺玩具,争夺水里的泡沫!必须有两个以上的成人在场才能分配所有玩具和泡泡,每次洗完澡之后,卫生间地面的水都能漫过脚背。”

  朱莉分不清孩子们的任何东西

  两人已经有养子马多克斯(他的家乡在柬埔寨),养女扎哈拉(来自埃塞俄比亚),小女儿希洛是他们亲生的,最后一个加入家庭的孩子是朱莉在越南领养的男孩帕克斯。朱莉通常亲自给孩子们洗衣服,但是要分清所有孩子的衣服对她来说总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尤其是那些五颜六色的袜子。除了衣服之外,她无法分清孩子们的任何东西,特别是泛滥成灾的玩具。孩子们彼此争执的当然不仅仅是衣服,扎哈拉特别针对希洛,总是抢她的玩具,但从来就不会去动马多克斯的东西,马多克斯最不喜欢的就是扎哈拉,只要一有高声争执,多半是从他们之间开始的。希洛已经按捺不住,亲友们送给一对还没有出世的小妹妹的玩具多半已经被她拆开了。

  4个孩子都会进产房陪妈妈

  4个孩子都非常期待两个小妹妹的来临,朱莉和皮特已经决定待产的时候允许他们呆在产房里,只有在妈妈真正生产的时候回避一下,不过仅暂时离开几分钟,等两个小家伙出来并被清洗干净后,他们又会回到产房。这个决定是为了帮助孩子们理解生育现象。因为看着妈妈的肚子越来越大,他们也认为自己肚子里喂着什么东西。3岁的扎哈拉坚持说自己吃饭是为了喂饱肚子里的一只小猪,4岁的帕克斯则说自己体内有一只猴子。

  皮特出生在传统家庭,小时家教很严格,认为纪律性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朱莉的教育观点却截然相反,她认为孩子们应该享有自由发展的空间,一切要求都应该尽量满足。保姆布兰吉希望皮特能像一般的严父那样多管教孩子,却不知道两人之间没有因为孩子的管教而爆发太多矛盾,因为皮特尊重并执行朱莉的观点。根据其他保姆的说法,皮特在对待孩子时有“无穷尽的耐心”。

  两人的组合造就了独特的家庭教育环境,布兰吉说:“这可不是我说的,他们在洛杉矶、法国、意大利和新奥尔良的朋友都说这种环境太疯狂。”朱莉和皮特不仅要应付孩子们的高声尖叫,还要应对多种语言。因为朱莉的母亲是法国人,因此法语成为家庭中的第二语言,她已明确所有孩子将来都要上法语学校,就像马多克斯现在一样。除了朱莉外,6岁的马多克斯是这个家庭里最具有法语优势的,他不会放弃任何机会发挥这项优势。在家里他只喜欢说法语,而皮特的法语恰恰很糟糕,结果是往往不能理解儿子在说什么。在很多朋友看来,马多克斯是这个家里个十足的“小恶魔”———即便爸爸显出窘态,他也不肯用英语解释,逼着爸爸查英法字典,结果造成皮特的很多衣服口袋里都装着袖珍英法字典。

  随着马多克斯的法语越来越进步,他连妈妈都开始“欺负”,朱莉略带腼腆地说,现在在儿子面前,自己的法语都有一点“生锈”了。除了法语外,这个家族还有学习第三、第四甚至第五种语言,到现在帕克斯还是喜欢说越南语,这样使他觉得最放松,朱莉和皮特已经能理解比较简单的越南语,但其他孩子就不行,结果帕克斯和兄妹之间的沟通存在问题,很多时候他只能用骂人的英语、怒吼或者沉默应对。

  [1]  [2]  [3]  [下一页]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