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章子怡获奖感言是想更好做人

2008年06月17日 14:42 来源:新闻午报 发表评论




    6月14日晚,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章子怡穿着上白下黑的长裙走上爱心大道,头上别着水钻的闪亮发饰,成为最亮丽明星。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上,章子怡被组委会授予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在获奖感言中,章子怡激动地说:“这个奖项对我来说很重要。作为年轻演员,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这个奖是艺术上的鼓励,也是对我人生道路上的鼓励,它将鼓励我今后做一个更好的人。”

  让人欣慰的是,章子怡在荣誉面前看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这个章子怡显得很可爱。自从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章子怡与许多艺人一样,表现出了一个明星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并用自己的影响力,在戛纳电影节上为灾区进行募捐活动,得到了舆论的认可和赞誉,这也是作为一个有国际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应该表现出来的健康形象。

  明星在灾难面前的表现比银幕上的表演更受人关注。章子怡表示要更好做人,言下之意就是她在这方面还有不足之处,能够看到这一点,这是难能可贵的。作为一个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著名演员要有这个高标准,因为你代表的是一个国家形象。章子怡还说:“更喜欢用自己的语言拍戏,表演上发挥的余地更大,在国外拍戏每一次都是很大的挑战。”在好莱坞闯荡多年,章子怡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

  作为一个艺人,首先要学会做人,然后才谈得上艺术。上海国际电影节同时授予表演艺术家秦怡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当主持人介绍秦怡这次为抗震救灾捐款20万元的时候,全场千余嘉宾集体起立鼓掌,向这位老艺术家致敬。对于像秦怡这样一位老艺术家,20万可能是她毕生的积蓄,但是在生命与金钱面前,生命的价值远远超过了财富的价值,在这一点上,现在的年轻艺人是要好好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的。

  我想,要做更好的人就应该淡泊名利,珍惜生命的价值。人生苦短,在这里套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一句台词:“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这是更好做人的一个基本标准。吴为忠(特约评论员)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