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雷子乐笑工厂北京再次亮相 11日起喜剧作品上演

2008年07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1日电 本月11日起“雷子乐笑工厂”新一轮搞笑喜剧作品《天生我Song我忍了》即将再次于京城上演。

  一颗Song心,两面三刀,赢得八方喝彩

  如果您熟悉金庸笔下的韦小宝,就一定了解一个胆小如鼠、谎话连篇的市井小男人是怎么变成盖世英雄,最终赢得美人归的!《天生我Song我忍了》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Song人铁蛋,带着一颗坦诚的Song心,为了保命,周旋于敌我之间,却最终成了英雄,不但协助真英雄“铁佛”歼灭了敌人,还赢取了小姐的芳心。

  剧中铁蛋Song的彻底,两面三刀,但是却赢得了戏里戏外的一致好评。整部戏从开端到结尾,虽然只有短暂的一个多小时时间,但却非常成功的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和观众的“笑”感神经。包袱一个接着一个,就像时下备受推崇的美剧一样,几分钟一个小高潮,引得场下笑得人仰马翻,以至于演出结束之后还觉得意犹未尽。

  “笑”到捧腹,并非完全是“搞”出来的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驻扎到北京城的雷子乐笑工厂,在打造了四部非常成功的“减压话剧”之后,还将在这一理念中继续前进吗?我想是的。

  通俗的笑料,紧密结合时下热点的流行词汇,以及实力雄厚的演员阵容,让这个“笑”果制造商在京有了大展拳脚之地。《天生我Song我忍了》,虽然是革命爱国题材,但却时不时的会蹦出这样恶搞的台词:“不听话,把你做成皮裤衩!”、“队长,我爹爹的这些金银财宝够穷人们吃、喝、剽、赌一阵子吧! ”……诙谐搞笑,让人忍俊不禁;同时在翻天覆地的“搞笑”之后,也能有一些引人思考的台词,比如“听不到集结号,你可千万不能撤退!” “你扒皮叔依然被小鬼子给扒了皮啦!”等等。

  我们必须看到:一部成功的话剧,尤其是像《天生我Song我忍了》这样,可以有机会拿到保利和人艺剧院这些国家一级剧院演出的话剧作品,肯定不会是单单靠“搞”成功的。任何好看的话剧都有着扎实的故事结构作为基础,《天生我Song我忍了》也是这样。完整的故事结构和明快的节奏,作为抓住观众的首要条件,然后在此基础上发掘其“笑”果价值,才是“减压戏剧”的根本,才能在不丢失艺术质量的基础上,保证为观众“减压”的效果。

  九字真言,五湖四海,迎来十面支援

  “减压戏剧,就是让你笑”这九字真言就像中国早期以冯小刚为首的商业电影将观众唤回电影院一样,“减压戏剧”也用自己的努力将观众又重新请回到了剧场。这其中必然有其魅力之所在。雷子乐笑工厂的作品秉承其优秀的创作理念,以减压为目的,让都市白领在笑声中得到了轻松和愉悦。

  尤其是从《天生我Song我忍了》开始,其演出时间更定为晚上8点,这是针对上班族制定的。正是由于雷子乐笑工厂敏锐的商业洞察力和优秀的团队协作,也为他们带来了更多商业上的合作伙伴。我们有望看到雷子乐笑工厂在稳步中前进,摸索出一条商业与艺术共赢的话剧经营模式。也希望能诞生更多好的作品,让小剧场话剧长盛不衰。

  周末狂野,也可以享受“笑”感神经的饕餮盛宴

  看过《天生我Song我忍了》的朋友一定会赞同我的这个观点,那就是“Song到天翻,笑到地覆”,就像这个朗朗上口的名字一样,这出话剧带着颠覆性的幽默和放松的状态来到我们面前,带着一丝丝的自嘲,又带着一点点逗你玩的小心眼儿,勾着你引着你对这出戏剧好奇。然后在剧场一顿捧腹大笑之后,突然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了这个新的老艺术模式,并且满心期待地等待下一次更强劲的“笑”果盛宴。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